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华润万家出现超低龄员工?别误会!是“小候鸟”们的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9 18:13:30 Sat  来源:杭州网

小候鸟们在收银处帮忙顾客整理货品

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合照。(尤宁 摄)

杭州网讯 咦,今天在华润万家(龙湖天街店)看到了一个个小身影在整理货品、收银,该不会是收童工了吧!

哈哈当然不是,这是由杭州网义工分会、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华润万家、联合利华举办的“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其中一项——外来务工者子女到华润万家的体验活动。

华润万家参与关爱小候鸟的儿童项目至今为止已长达9年,每年暑假之际,都会开启 “小候鸟夏令营”,让长期与家长分隔两地的孩子,在父母身边安全开心的待上一段日子。

洗手知识小课堂

测测手上细菌有多少

联合利华研发中心的专家在为小候鸟们讲解洗手知识

“谁要来参加?”老师问题一问完,大家齐刷刷地举起了手

孩子们开始了“洗手大赛”

孩子们非常认真地按照六步洗手法洗手(尤宁摄)

第一个迎接小候鸟们的,就是“洗手知识小课堂”,由联合利华研发中心的专家进行了现场讲解,告诉孩子们手上的细菌是什么样的、需要洗手的场合有哪些等等。

孩子们理论知识都吸收了,迫不及待地就要来参加洗手小实验,挤一点边上的卫宝洗手液,一个个有模有样的认真洗起了手,最后还用细菌检测棒检测自己的手部细菌量,看自己洗的手合不合格。

第二个洗完手的余思妤小朋友很骄傲地说:“这次我终于知道要怎么洗手了,刚刚我洗完手之后老师给我测了细菌数,只有18!”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陈浩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