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酣 来看机器人做路演
发布时间:2017-07-27 17:43:2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哆啦A梦到阿拉蕾,从机器人瓦力到贴心暖男“大白”……许多机器人作品一直陪伴我们成长,相信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梦想过拥有一个机器人小伙伴。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从衣食住行到尖端科技,从危险作业到工业生产,从上天探月到海底探险,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出现在这些领域,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近日,浙江好项目·杭州赛区富春硅谷杯,2017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创物智IOTalk服务机器人专场顺利在智慧e谷举行。杭州市经信委智能制造产业处王明兴处长、企业处王来生副处长、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林昀主任、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市场总监孙伟先生、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明先生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专场共吸引了包括汉振科技、灯之塔科技、爽点科技、物本脑科技、祥运物联和慧工科技六个项目参赛。

“只要一平米,跟你一辈子”,如果有一位肤白貌美、身材窈窕的美女对你喊出这样“爱的宣言”,你是不是要迫不及待的娶娶娶了呢?先不要着急,仔细看看这位美女,原来是一位机器人。

活动现场这位名叫“莹莹”的机器人美女可谓是大出风头。这位由杭州物本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机器人女友,既可以进行智能对话、语音手势多媒体交互、激光雷达定位导航等功能,还可以应用在服务接待、公司展厅讲解、活动晚会主持、网络娱乐直播、政府行政服务、商场促销引流等各类场合。

在拥挤的城市中,电动车可以说是最便捷的交通方式。可当电动车有了问题后,推着沉重的车子去找维修,确实有些麻烦。本次第三个路演项目爽点科技致力于电动车行业,采用社区O2O作为主要经营模式,实现线上和线下资源互通,打造电动车快修后服务市场。

Make you life colorful,路演现场由灯之塔科技带来的“黑科技”让在场的参与者们眼前一“彩”,这款色彩增强太阳镜,不仅能给色弱、色盲患者一个“本色”世界,还可以给普通人的世界带去一款色彩绚丽的“滤镜”。

除此之外,由慧工科技带来的“工机管家”则是专注于万亿级别的工程机械售后市场,借助互联网运营、智能硬件和金融工具,打造高效的工程机械后市场平台。

让机器人“长”一双慧眼,再赋予其精密的运算系统和处理系统,模拟生物视觉成像和处理信息的方式,让机械手更加拟人灵活的操作执行。汉振科技的机器视觉技术已经成功运用于电子制造,机器人引导,卫品检测等各个行业。

自动贩卖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祥运物联作为一家以物联网技术打造“新零售”的初创型企业。公司通过在传统的“自动贩卖机”的基础上进行互联网技术升级,利用城市零碎的“缝隙”空间打造“新零售”。推动RFID技术的普及。以此助推“物联网时代”早日实现。

精彩的项目路演结束后,最终通过四位创业导师的审定,汉振科技、灯之塔科技和爽点科技三个项目成功入围。

本次杭州赛区大赛是由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指导,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县市分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承办,富春硅谷、杭州西子青年发展服务中心协办。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朱爽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