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1号线列车出现焦味紧急疏散
发布时间:2017-07-27 14:51:5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1号线列车出现焦味紧急疏散

杭州网讯 7月27日上午,杭州19楼论坛网友报料:今天早上8:45的样子在客运中心搭地铁,刚上车发现一股烟味没注意,后来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检查我就下车了去对面排队等下一班了,刚下车没10秒,全车人都被疏散了。

记者从杭港地铁了解到,今晨8:38分地铁1号线一列车在由临平往湘湖方向行驶途中,司机发现列车车厢出现焦味。

为确保安全,杭港地铁采取相应预案,在列车停靠至客运中心站引导全部乘客安全换乘后,安排列车退出服务。

其他在线列车未受影响,维持正常运营,相关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地铁列车都是阻燃材质,用电力不用燃油,一般不用担心。

那么,在地铁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怎么办?

(一)当发现烟雾或火警时,立即使用列车上的通话器通知司机或附近车站人员;

(二)保持镇定,留意列车或车站广播和电子屏幕的信息;

(三)每节车厢都设有灭火器,在安全情况下,依照指示使用灭火器灭火;

(四)只限于紧急情况下,依照列车司机或车站人员的指示,打开列车上的紧急选生门,离开车厢(注:一般情况下,列车会驶至最近的车站,进行疏散);

(五)依照亮起的出口指示牌上标示的逃生路线或现场救援人员的指示离开车站。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