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6号线伟业路站主体开工 道路交通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7-07-27 13:28:1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伟业路站将于7月28日正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该车站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28个月,其中主体结构施工的近两年时间对交通影响较大。

    伟业路站位于江南大道与伟业路交叉口,沿江南大道布置,为地下二层车站。车站主体结构长188米,标准段净宽21.7米,共设4个出入口。

    伟业路站平面位置示意图

    施工期间,交通导改“占一还一”,施工涉及的江南大道、伟业路主路面车道数不变:江南大道(火炬大道-东信大道)维持双向4车道,两侧各设1条人非混行道,与伟业路交叉口进口段渠化为3进2出;伟业路维持双向4车道,两侧各设1条人非混行道,与江南大道交叉口进口段渠化为3进2出。

    伟业路站主体工程第一阶段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因伟业路站施工需要,江南大道与伟业路交叉口北侧公交车站向西移15米,江南大道与伟业路交叉口南侧公交站向东移100米。由于现状BRT公交并未运营,改建站台采用常规公交站台形式,公交线路不做调整。

    施工期间江南大道伟业路口公交车站示意图

    地铁集团表示,6号线一期滨江段建设大提速,建业、伟业、公建中心纷纷开工……接下来两年多,滨江区江南大道和主城区东新建国江城路一样要开始进入地铁大建设滴阵痛期了,请市民们理解支持。

    据了解,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之江新城双浦站,止于钱江世纪城丰北站,线路全长约26.955km,共设车站19座,换乘站6座。从走向来看,6号线一期工程,主要是加强江南副城跟之江新城的联系。

作者:通讯员 陈晶晶 记者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