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温下的杭州城管人
发布时间:2017-07-26 13:35:54 Wed  来源:杭州网

 
忍着蚊虫叮咬和闷热天气,对每一处地埋灯进行温度检测。

工作人员日夜加班杜绝用电设施的安全隐患

杭州网讯 每当夜幕降临,杭州灯光似锦,为整座城市营造出一种梦幻的感觉。然而连续十几天的高温后,在烈日爆晒下的各种景观灯具、照明设施,到了夜晚能否安全正常运行呢?

最近,杭州市城管委亮灯中心与照明设施养护单位,对全市的照明设施加强了检查与维护。尤其针对高温下的安全隐患,中心组织市运河集团等养护单位对广场、游步道、运河沿线等行人较多场所的照明设施进行防烫和用电安全检测,并对温度较高的灯具进行隔离,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在灯光的衬托下,重现“水墨丹青”的江南韵味。运河周边的广场和游步道是夜间周边市民锻炼纳凉的好去处。但由于运河两岸景观灯具较多,为防止灯具高温烫人,照明设施养护工作人员忍着蚊虫叮咬和闷热天气,对每一处地埋灯都进行了灯具温度的检测,保证近人尺度的灯具无烫伤危险。   

景观照明设施的用电安全也很关键,市城管委亮灯中心与照明设施养护单位工作人员日夜加班,分类别开展系列专项检查、问题反馈、集中处理、严格防范,杜绝用电设施的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