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民警吃个早饭提溜个贼
发布时间:2017-07-26 13:14:11 Wed  来源:杭州网

豆浆,大饼夹油条,不饱?

再来一个小偷怎么样?管饱!

7月24日早上,建德市公安局寿昌派出所民警叶燕军去他常去的早饭店吃早饭。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也走进了早饭店。叶燕军一个机灵,从凳子上跳起来!

已被控制的窃贼吴某,刚开始仍故作镇静。

“这身形,是他无疑了。”

7月11日,大慈岩镇某村村民家中被盗, 被盗一条香烟及1000元钱。

叶燕军多日来一直在研究此案的作案手段,并将该案与辖区历史发案进行比对,认为嫌疑人很可能是前科人员吴某。

7月20日,叶燕军通过现场痕迹分析,确认了该案就是吴某所为,接下来就是抓捕了。

但吴某行踪不定,一直未露行踪。

这几年,叶警官与吴某打过两次交道。

他曾今在另外一起盗窃案件的监控中反复反复地看吴某,他的身形,动作,尽管事隔已久,吴某的发型,打扮都有些变化,但他仍记忆犹新,就如银行工作人员对于假币的敏感。

吴某个子175cm左右,比叶燕军高出一些。

叶燕军很瘦,要是打草惊蛇还真不容易抓住这个吴某。

叶燕军趁其不备,绕道其身后,就在叶燕军走向他的时候,吴某忽然有了警觉,做贼心虚的他提着手上的包子就想跑。

机不可失!叶警官一步上前,扣住吴某手臂将其按在桌上。

店里其他群众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场面惊呆了,还以为他们在打架,店主还想来劝架,叶燕军赶紧表明身份,周围群众才恍然大悟。

吴某傻眼了,吃个早饭也会被抓,他表示对警察是“服”了!

吴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徐钒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