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制线路成浙江旅客出行新宠 客运节更多便民福利等你来享
发布时间:2017-07-25 14:24:49 Tue  来源:杭州网

校园直通车

    杭州网讯 受高铁、私家车的陆续冲击,汽车客运站的售票量曾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每逢佳节减一成”,但这种局面在今年有了明显变化。

    杭州校园直通车、城际定制班线陆续开通,成了旅客出行新选择。 汽车客运站拥抱互联网,在浙江,定制专线已成为公路汽车客运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用正规客运抑制“黑车”

    校园直通车、城际定制班线成出行新选择

    正在放暑假的学生党们是定制班线的一大受益者。上半年的几个小长假,巴巴快巴为杭城在校大学生量身定制了校园直通车、接驳车服务。学生可在学校门口上车,直达目的地客运站/火车站,省去地铁、公交中转的麻烦,避免误乘黑车带来的安全问题,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

    目前校园直通车覆盖杭州地区下沙、滨江、小和山、萧山4大高教园区23所高校,开通发往绍兴、嵊州、海盐等十余条直通车线路。小和山往返火车东站的接驳车更是已接近周末常态化运作,平均上座率近90%。

    除了校园直通车外,城际定制班线方面也有新的突破。丽水-青田线作为省内首条官方运营的城际快巴线路,实现了站外多点上下车,既满足了多数人就近上车的需求,又提高了车辆实载率及运行效率。

    另外,通过定位技术,乘客能够实时了解车辆动态信息,更精准地把握候车时间;驾驶员也可实时获取乘客在各个点的上下车人数,使其工作效率有更大的提升。

    同时网络实名制购票也保障了大多数人的安全,站外乘车旅客可直接刷身份证检票乘车。省内已有近十条类似班线已经或即将正式运营。

    互联网大数据详解热门线路

   省内最热门TOP3路线 有没有你回家的路?

    在高铁、廉价机票、私家车的步步紧逼下,汽车客运行业的互联网变革成为了必然趋势。汽车客运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数据动态可实时监测,及时了解旅客的出行习惯,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及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根据上半年平台大数据显示,省内最热门TOP3路线分别为:杭州-桐庐、定海-宁波、杭州-安吉。常来往这些地方的朋友,节假日更加要记得提前购票。

    省内最常去萧山机场的,除了杭州人外,绍兴人和海宁人紧随其后。每逢假期,坐大巴的旅客都往这些旅游胜地扎堆:迪士尼、乌镇、横店……看看这些大数据,和你的日常出行习惯是否吻合呢?

    巴巴客运节更多便民福利等你来享

    为持续有效地推动行业“互联网+”建设及扩大市场影响力,浙江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官方平台巴巴快巴将举办“8.8巴巴客运节”活动,为用户带来福利与便利,提高全民参与道路客运出行的热情。

    旅客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巴巴快巴汽车票”,回复“客运节”了解活动详情,赢取88元出行大礼包、汽车票免单福利、上海迪士尼双人门票等好礼。

    巴巴快巴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定制化便民服务、“追着客流”提供出行服务,做好“最后一公里”的“门到门”服务,必将是未来公路客运发展的方向与出路。作为浙江省运管局指定购票平台,巴巴快巴也将定制班线业务作为今年发展的重中之重。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姜淇元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