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述民评”热词出炉 2017年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怎么整改?
发布时间:2017-07-21 17:31:19 Fri  来源:杭州网

    

    2017年“公述民评”活动工作部署暨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对接会

杭州网讯“最多跑一次”怎么跑?交通组织管理怎么优?“健康城市”怎么建?垃圾分类怎么分?城市精细化管理怎么精?2017年“公述民评”五大问政主题近日出炉,活动将如何与综合考评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的整改工作有机整合?

7月21日上午,杭州市考评办(绩效办)给出了答案:坚持开门抓整改、实行联动机制、强化整改推进、开展绩效考核。

“做好这些跟踪督办意见整改,是抓好年度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公述民评’问政活动的关键所在。”杭州市考评办(绩效办)党组书记、主任伍彬说。2017年的17项市考评办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是社会各界关注度高、意见较集中、近年来多次反映而尚未得到较好解决的具体问题,其中13项也是今年“公述民评”问政活动的重点内容,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事关保障与改善民生。

责任单位按照市领导提出的“开门抓整改”要求,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进一步听取广大市民、绩效信息员、特邀监察员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整改举措,查找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以整改实效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期盼和诉求。

为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推进17项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的整改,市考评办(绩效办)继续实行整改联动工作机制:由市考评办,整改责任单位,绩效信息员、特邀监察员、“两代表一委员”等三方共同参与,组成5个工作小组。

通过绩效信息员、特邀监察员等实地调查、身边群众的反映、媒体(网络)等多种渠道,做好跟踪督办意见整改目标绩效信息收集,由市考评办(绩效办)汇总梳理后,及时反馈给各责任单位研究处理。并对17项跟踪督办意见整改完成情况,列入社会评价意见整改专项目标考核。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郑晓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