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文化有温度有力量的派出所长啥样 记者镜头描给你
发布时间:2017-07-02 16:10:15 Sun  来源:杭州网

警营墙上的严肃倡导,却被文化立意升华了。

“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文化的作用就是滋养人的精神,提高人的素质。

蕴含先进文化思想的文化生活,能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于潜移默化之中激励人,鼓舞人,塑造人。

警营文化建设是公安工作的灵魂和精神支柱,是公安机关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的源泉,是各项公安工作发展的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努力打造文武兼备、受人民喜爱的公安队伍,警营文化建设是首要任务。

因此,先进的警察文化归根到底是通过文化的熏陶,在无形中陶冶和影响警察的修养和素质,促进警察的全面发展,并且为达到这个目的创建一个适宜的氛围。

有人说:“奉献、学习、智慧、勇敢、牺牲,是警察这个行业所特有的,是先进警察文化的主流。”

 近日,记者走访了富阳两所基层公安单位,用镜头记录一个你想象不到的警营。

家一样的派出所

记者第一个探访点便是富阳新登派出所。

所长倪国春介绍,新登所警营文化只有两个关键词“严管 厚爱”。

用这两个词来营造一个“严肃、活泼、团结、向上”警营氛围创造一种警营是另一个“家”的感觉。

所里墙上的墙体文化,是不是拥有特别的味道。
 
   记者获悉,新登所目前有民警41人,除两名50岁以上的老民警外,中坚力量为80后,队伍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也在这个群体,这个群体大都为独生子女,思维活跃、个性鲜明,同时所地理位置特殊,离城区较远。

小清新的画风寓意可不浅呢。

所以,所里在营造警营文化时,以管得住人,留得住心为理念。

你想想中的阳刚来了。

“警队姓警,意味着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以严字当头,遵纪守规;警队是队,意味着我们是一个团队,要凝聚团队精神,集聚团队力量,积极向上,迸发团队的战斗力。”

是不是活泼中透着激情和严肃呢?

“警队更是家,既要认真工作,也要快乐生活,家意味着每个人都有责任,家意味着在付出中才有享受,家意味着互敬互爱,家意味着荣辱与共。”

创意无处不在。

朋友圈发自肺腑给予该派出所的点赞。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朱建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