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杨国芸夫妇:用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
发布时间:2017-07-02 11:23:21 Sun  来源:杭州网

    

 
杨国芸家庭
 

    在杭州拱墅区康桥街道西杨社区,有一户家庭,提起他们,邻居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孝敬老人、夫妇恩爱、家庭和谐、儿子勤奋好学,他们是道德家庭的模范。他们就是西杨社区8组的杨国芸、毕考琴夫妇。

    杨国芸有一位人见人夸的好妻子毕考琴,她勤俭持家、尊老爱幼、默默履行着一个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古以来,婆媳关系都比较紧张,而小琴和婆婆的关系却非常好、非常和谐。以至于婆婆逢人就夸赞她就像自己女儿一样贴心。婆婆的眼睛不好,一直看东西都是模模糊糊,尤其年纪大起来后,晚上几乎是看不见东西,为了治好婆婆的眼睛,她经常会带着婆婆去寻医问药。社区每年都会组织老年人体检,由于婆婆眼睛不好,行动不方便,每次体检时,社区的邻居们都会看到小琴领着婆婆来体检,还耐心的陪同,讲解和等待。邻居们不停地夸赞:“有这么好的媳妇,她的婆婆好福气”。

    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冬天,杨国芸的父亲杨敬良突发了脑梗,造成了他身体的半身不遂。那一年,为了治好杨敬良的病,他们带着父亲的病历,跑遍了杭城的大小医院,询问了几十个脑外科有名的医生,但是结果都是一样的——只能慢慢恢复。媳妇心疼婆婆,即使在经济不是很富裕的状况下,毅然决定以高价请保姆照顾公公,自己和丈夫在外面拼命地赚钱贴补家用。

    一有时间,杨国芸夫妇就轮流帮公公做康复和按摩不能动的手脚。尽管这样细心的照顾,杨敬良的病在三年内还是大小发作了3次,一次比一次严重,2013年的最后一次发作,彻底让他丧失了行动能力,自主吞咽能力以及语言能力。当时医生下了病危通知,连婆婆和丈夫都同意回家准备后事了。可是毕考琴不这么认为,还是坚持让医生进行抢救治疗,最终公公度过了危险期,可是只能在病床上躺着。为了公公有更好的条件,杨国芸和妻子商量把父亲送到了附近的康复医院,一边有医生的24小时监护,一边还有护工的悉心照顾。杨国芸夫妇会每周去看望一次,帮他洗洗脸,按摩一下长久不运动的手脚。公公对这个媳妇也是赞不绝口,逢人就说我家讨了个好媳妇。

    杨国芸夫妇一直认为自己是儿子最好的老师,他们深深懂得孩子要从0岁教育,品德教育很重要,父母的言行直接影响着孩子。儿子从小到大,他们都以说教的方式教育儿子,从来不打骂,没有过多的唠叨,他们相信孩子是要靠引导的,所以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儿子。

    在父母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每次买了儿子最喜欢的东西,儿子就先给奶奶吃。2014年儿子还考入了杭州比较有名的民办初中,锦绣.育才中学,今年已经初二了,成绩一直都在班级名列前茅。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这十五年来,杨国芸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不仅家里的关系相处的和睦,邻里关系相处的也很融洽。他们对待老人以孝心,对待家庭以爱心,为邻里热心帮忙,赢得了众人的一致称道。如今,杨国芸夫妇凭借聪明才智,勤劳的双手打拼出自己的一番事业,杨国芸成为某汽车销售公司的销售主管,妻子毕考琴更是创办了自己的汽车销售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杨国芸家庭赢得了邻居们的广泛赞誉,已成为西杨社区幸福和谐家庭的先进典型。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