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五月”将至 杭州青年代表争当治水剿劣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7-04-25 15:20:2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一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在萧山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马利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长吴江达作工作报告。

马利阳充分肯定了协会2016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我市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是广大青年必须自觉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

会上,3名会员分别作创业故事分享,副会长郑芬兰与会员分享了小巷三寻土布纺织发展历程,展示了传统纺织文化的传承、保护与文创开发;优秀会员代表李峰与会员分享创业生涯中的酸甜苦辣;新会员代表胡重九与大家分享了“植物克隆技术服务现代科技农业”的创业故事。这些精彩的创业故事不仅引起了会员们的共鸣,也另大家深受启发和思考,进一步坚定了“新农人”的创业信心。

会议期间,举办“休闲农业规划设计”“农产品电商企业发展创新”“农产品品牌规划和产品设计”“茶产业发展特点与机遇”等四场主题论坛。根据会员需求,邀请相关行业专家、优秀创业青年为会员做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

为助力“剿劣”,市、区两级协会在蜀山街道举行了“争当河小二 岗位建新功”植绿净水活动。协会会员、萧山区团干部以及青少年代表200余人参加。

市农青协副会长周林军向广大农村青年发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治水剿劣’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的倡议。现场人员在治水专家指导下积极行动,种植水生植物、岸边树木100余棵,包括美人蕉、蓝花鸢尾、梭鱼草、菖蒲、再力花等具有净水作用并有益于观赏的水生植物,以及海棠、樱花等树木,旨在以植物、鱼类的净水作用保护河道水质。同时,放养鱼苗1000鱼尾,促进生态治理,以实际行动争当“河小二”,助力治水护水。

今年以来,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决策部署,立足共青团职能和优势,广泛发动全市团员青年、青少年、志愿者争当“河小二”,协助河长和职能部门开展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共青团参与“五水共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凝聚治水共识、增强治水责任、形成治水合力,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大会还表彰了优秀会员,增补了新会员,并对部分特邀理事进行卸免递补。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