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A股三大股指放量大涨 券商股“挑大梁”领涨
发布时间:2019-12-13 17:21:1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3日,受到多重利好提振影响,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全天放量大涨。截止当天收盘,沪指收盘涨1.78%,收报2967.68点;深成指收盘涨1.71%,收报10004.62点,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收盘涨2%,收报1755.41点,创逾8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656亿元。

两市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截止收盘,3077股收涨,涨停45只。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收涨,券商板块强势领涨,以“挑大梁”姿态带领指数持续上扬。除券商外,互联网金融等金融股同样全线大涨,眼科医疗、横琴新区等题材概念表现活跃。

个股方面,券商板块中,南京证券、中信建投涨停,长城证券、哈投股份、华林证券等涨幅超6%。互联网金融概念拉升,熊猫金控开盘封板,同花顺、京天利午后涨停。眼科医疗板块走强,莎普爱思涨停封板,华北制药涨5%。



券商板块个股全线上涨

市场出现大涨,一方面由于昨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年的增长目标与方向、宏观政策、房地产政策和改革开放举措。对于经济增长、挖掘新的增长潜力,加大对于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等,都给出了明确的表述,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络的一番公开言论,对中美贸易谈判释放了乐观预期,使隔夜美国股市应声大涨,美国三大股指均大涨超1%,全部创下历史新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出现了大幅反弹,往往券商股是先行的,是一轮新行情的开始。而之前A股市场成功实现了八连阳,也预示着慢牛行情的开始。”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近期政策再度向龙头券商集中释放利好,包括深改12条、股指期权扩容、科创板重大资产重组新规和打造航母级券商等。不管从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还是从政策倾向扶优限劣来看,大券商均受益,未来龙头分化集中料将不断演绎。银河证券则指出,大型券商在资本实力、人才、综合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具备优势,强者恒强态势延续。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12月13日,受到多重利好提振影响,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全天放量大涨。截止当天收盘,沪指收盘涨1.78%,收报2967.68点;深成指收盘涨1.71%,收报10004.62点,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收盘涨2%,收报1755.41点,创逾8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6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