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红十字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15:15:1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4日至25日,浙江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六届理事会会长郑继伟等出席开幕式。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大会表彰了一批热心公益、为浙江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夏宝龙、车俊、王海京、任振鹤、陈金彪、毛光烈、成岳冲、郑继伟等领导为获得“红十字人道促进奖”、“红十字博爱功勋奖”、“红十字奉献服务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夏宝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我省红十字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海京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浙江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幕式由郑继伟主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世源代表兄弟群团组织致贺词。大会还邀请了省纪委派驻纪检组成员、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红十字会博爱公益形象大使等特邀代表参加开幕式。

    六年时间 不断前进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专职副会长王冬梅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六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报告指出,省红十字会六届理事会以来的六年,是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时期,也是我省红十字事业快速发展的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两个《意见》精神为主线,直面挑战、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开创了浙江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六年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募集社会捐赠款物10.62亿元,投入使用9.84亿元,受助困难群众达233.47万人次。培训救护师资1.16万名,救护员108.31万人,普及救护知识541.22万人次。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入库数达到6.54万人份,累计实现捐献329例;实现人体器官捐献617例,帮助180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使近500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全面彻底理顺县级以上红十字会管理体制。24个项目(单位、个人)荣获“浙江慈善奖”。涌现出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浙江骄傲人物”、“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新成员 新气象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省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省红十字会七届一次理事会聘请夏宝龙、车俊为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成岳冲为省红十字会会长,选举陶竞、黄元龙为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选举焦旭祥、鲍学军、余强、沈磊、马伟杭、彭波等6人为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根据会长的提名,通过何乐琴为秘书长。选举佘新荷等11人为常务理事。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红十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人道宗旨、坚持依法兴会、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联系群众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红十字会组织体系更加完备、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筹资能力和救助实力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更加完善、生命关爱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组织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等工作目标,重点实施红十字依法治会、救援救助、生命关爱、社会动员、文化传播、民间交往等六大行动。

作者:见习记者 韩璐 通讯员 李伊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