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化解劳动纠纷 转塘街道“很有一套”
发布时间:2017-04-21 18:10:0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马原本就职于转塘街道辖区内的一家企业,近日,他向街道“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投诉,称公司无故辞退、扣押私人物品、拖欠工资。而公司方面则认为,小马违反了规章制度,有错在先。于是,双方产生了争议。

好在结果还算令人满意。最终,街道“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综治科和派出所介入协调处理,6个工作日后,小马拿到了4000余元工资,向公司承认了错误并得到了谅解。

这是西湖区“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运行后成功解决的一个案例。

4月21日,杭州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现场推进会在转塘街道召开。转塘街道在化解劳动纠纷方面“很有一套”,街道将劳动监察中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派出庭三大劳动纠纷调处职能融入到了统一的平台,同时将综治科、司法所、派出所、工会等部门纳入劳动纠纷处置平台,构建了一套劳动纠纷化解工作网络体系。街道的宗旨就是,将劳动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转塘街道“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自运行以来,案件办理量同比增长了23%,调解成功率同比上升45%,集体越级访同比减少52%。

其实,打造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杭州早已开始准备。从2016年5月开始,各区、县(市)就选定了1个街道试点,整合街道劳动保障调解、监察、仲裁三方力量,建立“三位一体”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并以该平台为核心,融合综治、司法、公安、工会等各部门力量,实现劳动纠纷的统一受理、协同处理,努力做到劳动纠纷矛盾发现在一线、调处在基层。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基层劳动关系综合协调服务平台共接待投诉2946人(次),受理案件914件,其中成功调解800件,为杭州劳动关系和谐指数位居全省首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林禹鸿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