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清河坊民间茶会精彩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2017-04-20 17:08:47 Thu  来源:杭州网

清河坊民间茶会在南宋皇城小镇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4月20日,2017中国(杭州)西湖茶文化博览会的重头戏清河坊民间茶会在南宋皇城小镇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是第十三届清河坊民间茶会,茶会创新的与南宋文化相结合,为民间茶会带来了浓浓新意。

开幕式在时尚的水鼓舞中开场,随后象征着吉祥如意的“龙凤”登场,黄龙吐翠茶香溢,流水悠扬品佳茗。神龙降水后,身着传统服装的茶姑娘们将一杯杯新茶奉送给现场的观众。

据悉,今年开幕式除了保留了传统的表演节目外,还新增了祭茶神舞。神秘的祭茶神舞,仿佛和观众一起穿越,到“茶花初开”的时代体验了茶叶对我们民族的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杭州市民熟知的老开心茶馆也为大家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活动。本次清河坊民间茶会为期一周,将在河坊街、南宋御街和吴山广场这些南宋皇城小镇的核心区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美丽茶人、艺术巡游、吴妈妈茶染和茶品展销,欢迎市民游客来清河坊景区品茗游玩,感受杭州浓郁的茶文化历史。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