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捡到一克拉钻戒“顺手扔了” 女失主把他告上法庭
发布时间:2017-04-20 10:41:18 Thu  来源:杭州网

 

 
崔女士之前自拍留下的两枚戒指照片 
   
    杭州网讯 杭州的崔大姐一个不小心,把手上的两枚戒指都给掉了:一枚金戒指,一枚一克拉钻戒。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帮她找到了拾到者,只是这来归还的郭大哥说自己只留了金戒指,至于钻戒“看着像小女孩买的十块钱不锈钢玩具,扔了!” 崔大姐觉得郭大哥在撒谎,于是将郭大哥告上了法庭,要他归还那枚钻戒。
 
近日,上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擦个护手霜丢了一对戒指,要回了金戒指却没了一克拉钻戒
 
1月21日中午,崔大姐在自家小区楼下不慎丢失了两枚戒指,回头一想,才发现是在车上的时候,她习惯性擦了个护手霜,把戒指脱下放在身上,结果下车就掉了。在小区找了好久都没踪影,两个戒指一起价值近十万,崔大姐心急如焚,去派出所报了案。民警通过监控,很快就发现了隔壁小区的捡拾者,并安慰崔女士说:“有监控在,肯定能拿得回来。”崔女士缓了口气回了家。“夜里,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明天要回来的时候,该怎么感谢这个大恩人。”崔女士回忆。
第二天,拾到者郭大哥被民警叫到警务室,将一个金戒指交还给了崔女士,还有一个钻戒,他说看着像几块钱的不锈钢,扔了。于是,民警带着崔大姐的妈妈和郭大哥一起前往扔钻戒现场,找了近一个小时没找到。崔大姐觉得郭大哥不会扔了钻戒,打算以酬谢费的方式要回钻戒,但郭大哥坚称钻戒已经丢了,酬谢费解决不了事情。崔大姐和郭大哥争执不停,民警在现场也没调解成功。
“为什么只扔了钻戒,金戒指却留着?他(郭大哥)自己像三岁小孩一样掩耳盗铃,我们没那么好骗!”庭审现场崔大姐很是生气。
拾到者:“扔的那枚戒指不像钻戒,想反诉他们对我构成了欺诈和诽谤。”
 郭大哥说那天下午在崔大姐小区楼下,是准备去理发的,等候过程中他接着电话,一低头就看到了两枚戒指。“我当时没太注意,就顺手捡起来放到口袋里,看都没看就又接着打电话了。”过了没一会,郭大哥去环城东路上的一家快递公司寄快递,在口袋里掏东西的时候正好掏出戒指,看着钻戒像不锈钢就扔了,金戒指也认为像是黄铜做的,当时犹豫了一下还是先留着了,事后找了专业人士鉴定才发现是真的金戒指。
庭上,郭大哥承认自己捡了两枚戒指,但坚持自己把所谓的钻戒扔在了环城东路快递公司门口。同时,他质疑崔大姐丢的根本就不是那枚价值不菲的一克拉真钻戒。
他认为:事发那天,崔大姐口口声声说自己很着急,却没有亲自与他一起前往环城东路寻找钻戒,而是让其年迈的母亲陪同;而环城东路快递公司门口也有监控,崔女士却没调取查看戒指去向;另外,当天的保洁人员和垃圾桶也是线索,崔女士也没去寻找;种种迹象显然表明了崔女士不在乎这枚“低廉”的戒指。
而在法庭上,崔女士提供了之前自拍时留下的钻戒照片,郭大哥辨认后认为,捡到的那个钻戒明显比这个小,因为当时的那个钻石直径比圆环细,而图上的钻石直径比圆环粗。郭大哥觉得崔女士可能想以假乱真来讹他,这是一种欺诈行为,而且还诽谤了他有意隐匿钻戒想占为己有。“我保留反诉的权利。”郭大哥说。
在最后的发问和陈述环节,崔女士追问郭大哥:捡戒指的不远处就是警务室,为何不将其上交至民警。而就算不上交的话,又为何不在当时就扔了钻戒,而是选择丢在快递公司门口。而郭大哥回应,自己并不住在该小区,不知有警务室。而且当时自己在打电话,注意力没在戒指上,扔到快递公司门口也是纯属偶然。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实习生 洪明思 通讯员 尚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