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博奥隧道2020年底开通 钱江新城到钱江世纪城只要3分钟
发布时间:2017-04-18 16:24:23 Tue  来源:杭州网

 
博奥隧道位于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

 
 
江北洞口鸟瞰图

 
江南洞口鸟瞰图

杭州网讯 3分钟的时间,你可以做什么?

4月18日上午,杭州又一条跨江隧道——博奥隧道(原名青年路隧道)正式开工,工期三年半,计划在2020年底开通。届时,只要3分钟时间,就可以从钱江新城“日月同辉”出发直达G20的主会场国际博览中心。

博奥隧道双向四车道 设计时速60km/h

博奥隧道工程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北起钱江新城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全长约2.8公里,双向四车道城市干道,设计行车速度60km/h。

隧道共设置了2个出入口,北面出入口在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以南的位置,简单说,就在杭州大剧院的东侧;南面则是在博奥路和平澜路交叉口以北的位置,也就是G20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东侧。

博奥隧道工程由市钱江新城建设管委会和萧山区政府(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共同出资, 总投资约14.29亿元。

隧道建成后,将与西兴大桥、庆春路隧道形成“一江、两岸、三通道”的重要格局,提高过江交通的通行能力,加强南北两岸的交通联系,形成钱江新城与钱江世纪城,双城合并的巨大效应。

从南往北逐步施工 隧道最深将达钱塘江水下40米

可能有人会觉得,庆春路过江隧道已经顺利通车,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博奥隧道的建设应该会比较简单,其实不然。

中铁四院项目设计负责人张迪之前曾参与过庆春路过江隧道的设计建设。在他看来,博奥隧道与庆春路过江隧道相比,虽然长度不长,但隧道的坡度会更加明显。

张迪告诉记者,虽然整个博奥隧道只有约2.8公里,但有1.2公里都在钱塘江里,这其中,有600米还在钱塘江江底40米的地方,这对施工来说,有很大的难度。

“不仅要受到钱塘江潮水的影响,同时,因为钱塘江底部属于复合地质,除了泥土之外、还有圆砾、卵石等,环境比较复杂。”张迪说,对于这样的地质特征,他们将通过盾构技术进行施工。

据了解,博奥隧道的施工将先从江南开始,今年下半年,才会进入到江北的施工阶段。张迪也表示,对于新业路的施工,他们将尽量避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市钱江新城建设管委会2017年建设计划

除了博奥隧道工程,市钱江新城建设管委会2017年还计划完成市民公园、景芳三堡单元(JG12)JG1202-33地块农转非居民拆迁安置房、景芳三堡单元(JG12)JG1202-35地块等3个政府项目立项、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

开展渔人码头、生态公园的规划设计各项前期工作;继续协调推进杭黄铁路工程、钱江苑一期安置房09组团一期完工、核心区二期F-01地块(二期)完成竣工备案等3个政府项目。

开工并完成钱环路(新开河-顺福路);顺福路等5条钱江苑市政配套道路整治工程,凤起东路(新塘路-三新路)、新开河(新塘路-钱潮路)绿化整治工程等3个整治项目。

2017年力争引进企业总部70家,金融机构15家,督促来福士、高地商务楼、万银二期、利有大厦、联合金融、金基钱江商务广场、平安大厦、华鼎国际大厦等8家社会项目年底前投入使用。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丁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