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信事业新成就】借互联网的春天 助传统企业走出寒冬
发布时间:2017-04-18 16:23:26 Tue  来源:杭州网

近年来,“互联网+”的风暴席卷着中国所有的产业,为了实现在营销层面上的转型,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谋求另一条更佳的生存之道和发展之路。杭州是电子商务之都,这里聚集了一大批世界一流的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龙头,他们真帮实扶,带动传统企业融入“互联网+”时代,走出发展的困境。

帮乡镇企业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去年6月,桐庐的一家种猪育种企业火急火燎地找到了杭州的全球网站联盟广告领跑者——盘石,由于面临瓶颈期,传统销售途径已经达到饱和,希望能尝试网络营销。

这是一家典型的传统企业,对互联网的认识并不多,更别提网络营销了。甚至在网上搜索公司名称,都几乎是一片空白。在盘石的帮助下,企业开始慢慢有了互联网思维,而且现在公司的各类信息也从当初的一片空白到如今被各大平台收录。

这期间,盘石具体做了些啥?“一个传统企业,要学会利用互联网去实现弯道超车。拿这家种猪育种企业来说,我们指导他们对比分析广告价值,教会他们使用统计工具,帮助他们分析网站数据。这些网络数据十分重要,可以根据它们来进一步分析市场。”盘石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该企业在网络营销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盘石精准的广告投放,让这家乡镇企业在互联网上有效地找到了目标客户,真正实现了把每一分广告费都用在刀刃上。

类似的案例,不胜枚举。对于盘石来说,农村已经成为了一个战略级市场。据了解,目前盘石推出的国内首家转型新经济平台,其涵盖的盘石网盟、盘石中文移动联盟、全球移动等多屏精准营销平台,能够很好地帮助这些乡镇企业直接推开线上推广、销售的窗口。而且盘石中国批发市场“PC+移动”的线上专业市场平台,在帮助企业跨过线下销售渠道,直接“触网”的同时,也能够帮助他们立足于当地的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互联网产业。

电子商务——杭州“互联网+”时代新经济新引擎

今年年初,盘石CEO田宁在参加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时提出,政府要加强中小企业“互联网+”思维的正确宣传和培训,让企业能够抓住转型的关键。田宁认为,很多企业对于“互联网+”的概念理解不够深刻,认为“互联网+”就是简单的“加互联网”——搭建一个网络平台,或者开一个网店。

“其实互联网不只是工具载体,它意味着利用互联网思维对整个行业进行创新融合、改造、分享和提升。”田宁说。

对互联网领域的思考与探索,仿佛是杭州的一个永恒命题。正是这份执着,让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分迅猛,在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生活服务等领域全面渗透。去年上半年,杭州信息经济实现增加值1193.76亿元,增长了26.2%,其中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分别增长了48.7%和48.3%。杭州电子商务的发展,从一定程度上引领着全国乃至全球新经济的发展和方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