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钱江世纪城一季度招商引资“成绩单”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17-04-17 17:02:0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后峰会、前亚运”的重要时期,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规划展示馆和招商局特别忙碌。

截至目前,钱江世纪城到位市外内资约6.28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约8000万美元,新引进企业253家,管理200亿基金规模的浙江华园子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入驻,融创东南区域总部也已达成意向即将入驻。

这是2017年钱江世纪城第一季度的招商引资“成绩单”。

最大规模民企总部入驻钱江世纪城

4月16日,伴随着创始人徐传化在“传化集团”石碑上完成最后的提笔勾勒,传化集团新总部正式落户萧山钱江世纪城,并成为钱江世纪城目前入驻规模最大的民企。

此次启用的传化大厦总投资10亿元,地面高37层,与杭州钱江新城隔江相望。如此大规模的民企总部选择钱江世纪城,正是被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及无限潜力所吸引。根据《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钱江世纪城将与钱江新城共同构成杭州城市新中心和杭州中央商务区,建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城市新中心,成为立足全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创新之城。

配套全面提升为招商引资“加速度”

钱江世纪城的招商引资“加速度”,与其背后的规划引领、创新理念密不可分。

在钱江世纪城的核心区块,投资近百亿元、高310米的地标性建筑“绿地·城市之门”,各项工程正在顺利推进中;定位于“世界浙商的中国总部”、高280米的博地中心,已经建设过半;总投资近20亿元的钱江世纪公园,既凝聚现代化科技感,又不失江南婉约特色。

不仅如此,重大配套项目也进行得有条不紊。崇文实验学校世纪城校区、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杭二中萧山校区计划于2018年秋季招生;省妇保钱江院区正在编制项目设计招标,力争2019年底一期投入使用。随着“三校一院”的正式入驻,钱江世纪城也将逐步实现教育、医疗品质的全面跃升。

以商引商 钱江世纪城招商引资一大特色

“为了让更多企业家了解萧山、投资萧山,我们不再是坐等项目上门,而是主动出击,以自身的理念更新、模式创新来取胜。”钱江世纪城经发局局长汪铁军表示。

以商引商,是钱江世纪城招商引资的一大特色。在产业园里,由园区运营商负责招引入驻企业,在市场趋利性的作用下,能合理地优化科创园资源配置,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在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优惠政策感召下,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已完成招商面积7万余平方米,园区就业人员达到1500余人。为了提升入驻企业的满意度,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对进区投资项目采取全程化一站式跟踪服务。

利用“杭州城市新中心”的规划定位,钱江世纪城把体育会展、区域总部、产业金融、信息科技等作为产业导向,通过以园引商、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形成了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中科宝盛科技园、杭州三宏会展服务产业园等几大特色园区。

如今,钱江世纪城的产业与人才迅速集聚,产业园区已成为带动辖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蔡文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