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苹果手机百万轿车 送豪礼的男友是个骗子
发布时间:2017-04-17 16:32:4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他给过我3万让我带爸妈在日本好好玩,在我妈妈生日的时候给了我1000元让我妈妈吃顿好的,他给我和我妈各买了一部苹果手机,还给过我2000元让我带小孩出去玩给小孩买东西,他说以后赚来的钱给我买辆100万的汽车,并说以后要跟我结婚生儿子,让我辞去保险公司的工作不要那么辛苦,他来养我……”王女士陷入了回忆之中。

    王女士口中的这个他是她的“前男友”。

    据王女士回忆:“我跟他是在陌陌上认识的,他说他是做放贷的,我俩在一起后他很关心我,但是手头可能资金周转有点紧,前前后后问我借过73万,他生日的时候我还送给他一条两万多的金项链,我俩一直都好好的。”可是突然有一天,王女士联系不上她前男友了,去租住地找他才发现他的身份信息是假的,于是王女士报了案。

    近日,余杭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一起诈骗案。

    经审理查明:2016年5月,被告人俞某通过手机陌陌与被害人王女士结识,其谎称自己叫“郑建刚”且离异单身,用该假身份与王某以男女朋友关系交往。在取得信任后,俞某虚构过生日及开设投资公司需要资金放贷等事由,以“借款”的名义,于同年5月至7月多次从王某处骗得人民币共计73万元及价值人民币24818元的黄金项链1条。除在交往期间给予王某价值共计6.5万元左右财物外,其余骗得款项均被被告人俞某用于偿还债务及个人挥霍。

    俞某交代说:“我一共骗了她(王女士)五次共73万。还有一次,我当时身上没钱还天天出去玩,觉得戴一条黄金项链好看点,就骗她要过生日,她就买了一条2万多的黄金项链给我。这个项链 8月份卖给陌生人了,卖了1.5万。那73万中18万还了高利贷,剩下的都用来吃喝玩乐花掉了。”

    而在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查找线索,发现王女士不是唯一被骗的,在这之前还有一名严女士也报案说被俞某骗了10万元。

    2016年2月,被告人俞某通过手机微信与被害人严女士结识,其谎称自己叫“严东”且离异单身,用该假身份与严女士以男女朋友关系交往。在取得信任后,俞某虚构要去香港看望女儿、做生意缺少资金等事由,以“借款”的名义于同年3月下旬至4月多次从严女士处骗得人民币共计10万元。案发后,俞某已由亲属代为退还严女士人民币10万元,并取得谅解。

    “在跟严女士确立关系之前,早年欠下的高利贷催我还钱,所以我就在她身上动起了歪脑筋,我总共骗了三次共10万元,骗完第三次的半个月后我手机丢了,想着反正也没钱还她,不敢再去见她所以没补办号码,就没再跟她联系过。”俞某交代了诈骗经过。

    据了解,俞某在老家还有老婆和两个女儿,他跟老婆是再婚,结婚五年多,女儿四岁,还有一个老婆跟之前的丈夫生的女儿13岁。他跟老婆感情一直很淡,所以一直就不怎么回家的,在外面打工混日子。

    法院认为,被告人俞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俞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主要罪行,当庭自愿认罪,且由亲属代为向部分被害人退赃并取得部分被害人的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最终判决,被告人俞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作者:实习生 洪明思 通讯员 余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