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宠物猫从28楼掉到3楼平台 杭州一女为救它身陷困境
发布时间:2017-04-17 12:44:49 Mon  来源:杭州网

4月16日晚23时许,浦沿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大同公寓1单元有一名女子被困,情况紧急。

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23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被困三楼与四楼之间的平台上。

“原来是女孩的宠物猫从28楼租住处不慎跌落。女孩为了抢救小猫,从四楼的窗台冒着生命危险翻了过来,踩着一台类似中央空调的设备来到三楼平台。结果她下去后,却怎么也爬不上来了。”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两车班长和号员对周边杂物进行清理和警戒,以便于驾驶员对登高作业的展开。

 
   考虑到车上的救援器材高度达不到,指挥员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要求重新调派一辆32米高的登高车进行救援,最终经过15分钟的救援成功将女孩救下。

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该女子和小猫被成功救下,安全着地。

女子未受伤,而小猫已经重伤死亡。

女子怀里一直抱着刚摔下来的猫,沉默不语,面色凝重,双眼通红,手里还紧紧抱着心爱的猫。

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看到,女孩一袭长发,当时穿着睡袍。

记者获悉,每年杭州有不少宠物猫坠楼受伤。

记者在杭州一个宠物猫板块的论坛查阅发现,猫主人发帖讲述自家猫咪坠楼导致死亡的帖子不少。

据杭州一家动物医院负责人说,每年他们都会接到五六十只(起)猫坠楼受伤的案例,各种品种的猫都有,坠落地点高的有十几层楼的住宅,低的有不到两层楼的小树,坠楼发生的时间一年四季都有,以春季较多,主要伤势是上腭裂、四肢骨折、脾脏破裂、肝脏破裂、脊椎骨折,颅骨骨折脑出血等。

该负责人介绍,宠物猫坠落原因有以下几点:

大部分猫不恐高,对高度没有畏惧感,故而能在窗台边敢自如地做出各种跳跃动作。但有时猫过于自信导致跳跃障碍时坠落。

家养宠物猫在没有做绝育的情况下,在发情期的行为会有所异常。

比如猫的发情期到了,主人把猫关在家里,它会想方设法跑出去,即便是从窗台跳出去。

猫贪玩,不少是在窗台边玩耍失足坠落。

年老、体弱、肥胖的猫,在平衡性等方面都会大大降低,也会失足坠落。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柴昊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