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月杭州电梯困人数据公布 困住你的原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14 16:47:15 Fri  来源:杭州网

    

3月电梯故障原因分析

    杭州网讯 距离杭州首份电梯白皮书发布已过去整整1个月,杭州电梯故障情况如何了?

    记者从杭州市质监局了解到,3月份963339(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接到电梯困人事件367起,其中组织维保单位开展救援262起,解救被困人员总计914人,平均每天应急处置24起,解救被困人员30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4.67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4.74分钟。

    各维保单位、社会救援站基本能在5分钟内出动救援,应急响应速度都快于国家相关标准和相应法律法规要求。

    人为原因占首位

    人为原因故障共222起,基本是由不文明乘梯行为造成的。出现数量较多的包括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导致电梯开关门受阻以及野蛮搬运导致电梯门变形。

    外部原因故障共154起,其中故障数量最多的为电梯故障后自动恢复运行,其他还有停电等故障表现。

    门系统故障共152起,其中故障数量较多的有厅(轿)门锁失效、防夹人保护装置失效等。

    门系统是电梯八大部件中最“脆弱”的部分,厅门的顺畅开闭与锁紧是保证电梯使用者安全的首要条件,一旦被异物卡住或维保时调整不到位,易导致电梯发生故障。

    遇到电梯故障,怎么办

    3月份,杭州96333平台电话接警量为4452通,平均每天接到150通故障受理。如果市民乘坐电梯的时候发生故障,正确的处理方式是怎样的?

    “被困在电梯内 首先保持冷静,切忌慌张,可以利用电梯内的电话、警钟或者对讲机、手机等一切可能的方法求救。”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电梯出现故障后,楼层全部按亮后,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有几个需要避免的方面:

    1、被困电梯内,切忌频繁踢门拍门。

    2、切忌强行扒门,强行扒门可能会带来新的危险。

    3、切忌从安全窗爬出。电梯内都有安全窗,这是电梯维修人员适用的。

    被困电梯内,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等待人员救援,一只手紧握把手,这样可以固定位置,防止摔伤,消防人员或者电梯技工会把电梯绞上或者绞下最接近的一层,安全打开门。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刘丽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