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司机等客被扣分罚款 短时停靠也要避开严管道路
发布时间:2017-03-30 17:09:1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滴滴司机姜师傅在净寺公交站旁等客结果吃了“重罚”。
 

  杭州网讯 3月30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滴滴司机姜师傅因把车停靠在净寺公交站旁,而被交警记了3分并罚款100元。姜师傅满脸委屈地诉苦道:“等乘客上车,最多2分钟而已,没想到吃了‘重罚’。”

自从杭州177条道路实施违停严管以来,很多司机被一次次罚款不说,分数也是“哗哗”地扣。这其中包括不少出租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今天,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第五次全市集中整治行动,记者跟随柳莺中队岗长周奕,在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进行现场执法。

南山路是杭州177条违停严管道路之一。过去这一带违停十分严重,倒不是说车子停在那儿人不在,而是很多司机因接人或者送人短时间停靠。也就是因为短时间停靠,不少司机在这里被扣了分也罚了款。

“现在很多乘客都习惯用手机叫车,然后司机就根据定位来接人,也不管这条路能不能停,就停下来等客。”周奕说,南山路净寺一带,只有苏堤南口和周边停车场里能够上下客,其余地方一律不得停车。“包括公交车站都不能停,无论时间长短,否则被拍到或者现场抓到都是罚100元记3分。”

记者发现,短短15分钟内就有3辆出租车、1辆网约车司机因接送客人而被交警“逮住”。尽管司机们也有诸多的不满,但最终还是乖乖接受了处罚。

其实违停严管升级以来,很多出租车、网约车司机都有这些困惑:车子即停即走算违停吗?靠边停车等客行不行?要等客的话怎样才能不被处罚?记者为此专门咨询了交警。

周奕说,只要是妨碍道路通行,都算违停,尤其是在这177条严管道路上。无论你停的地方是公交站点还是任意路面,无论你停的时间长还是短,都是不允许的。如果司机需要停靠等候,可以避开严管道路去支小路上,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即停即走。

记者了解到,自3月20日杭州对市区177条主次干道设置和漆画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并实施违停计分措施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9.3万起,违停记分处理2万起。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