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清明杭州公交开通扫墓11条专线 出行攻略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7-03-30 15:55:42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清明杭州公交开通扫墓专线

    杭州网讯 又到踏青、扫墓的时节,今年清明没有“雨纷纷”,大好晴天,市民的出行会更加方便了。

    3月30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为方便市民在清明期间扫墓、踏青,公交将加大运能投入,开通11条扫墓专线,并发布了扫墓攻略。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南山陵园、午潮山公墓、半山公墓、龙居寺公墓、华侨陵园、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等公墓扫墓人数共有160.5万人次。

    4月2日至4日,公交集团将开通至南山公墓、半山公墓、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超山公墓、龙居寺公墓、屯里林场的11条扫墓直达专线车。

    清明期间,各大交通枢纽、主要住宅区乘坐公交去公墓要怎么走?公交集团发布了“清明扫墓全攻略”,攻略中有详细介绍。

    另外,经过各公墓的20、39、42、62、87、193、306、307、308、321、335、338、346、350、352、822、B支7路以及市中心区域主要线路的配车,运能配备日平峰要比平时增加15%--30%以上。另外,4月1日晚间连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线路的班次也将加密。

    同时,为方便市民前往龙居寺、元宝山等陵园扫墓,并方便长睦、华丰、星桥一带居民出行,自4月2日起,335路增设庙西角双向停靠站,并对发车班次进一步加密。

    杭州公交集团提醒乘客,清明节期间公交客流较为集中,请尽可能避开乘车高峰,乘候车时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当车厢内人多拥挤时请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