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竟有个“樱花公交站” 美得不可方物
发布时间:2017-03-30 16:03:12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樱花公交站”

樱花盛开,簇拥枝头

樱花花海

微风吹过,拂落一片片花瓣

    杭州网讯 春风又绿江南岸,杭城盛花期来临,樱花如约开放。周末的太子湾公园总是人山人海,其实,赏花何必去人挤人,春季的杭州还有一些“小众”的地方可以赏樱花,比如古艮山门、 万向公园、西湖文化广场南侧大草坪……甚至,一个公交站。

    可能你还不知道,杭州竟有个“樱花公交站”。一株株樱花树争先怒放,成千上万朵樱花簇拥枝桠,远远望去,这个公交站仿佛陷入了一篇粉红的花海。

    这个公交站就是北景园公交中心站,杭州公交五公司工作人员说,每年春季,这里的樱花都如约绽放,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游客来观赏,“我们提醒乘客,公交站里车辆多,樱花虽美,还是以安全为第一位。”

    除了繁花盛开的美景,北景园公交中心站还有一面古色古香的文化长廊。如果你也想来观赏这个“樱花公交站”,可以乘坐187路、2路、329路等线路。

    这几天趁着樱花盛开之际,杭州公交五分公司将于3月30日至3月31日邀约市民朋友们前来北景园参观赏花,感受历史文化。工作人员说,要让杭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在进入公交站点及车厢就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内涵以及春天的美景。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杨扬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