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清明出行祭祀踏青 杭州交警特制避堵攻略
发布时间:2017-03-30 16:56:28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是一年清明到!届时很多市民都有外出扫墓或者踏青的打算。为了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特意提供了一份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2日至4日)的出行避堵攻略。

根据高德大数据分析,预计3月30日至4月2日杭州市城市路网易拥堵缓行道路有石祥路、复兴路、延安路、中河高架、天目山路等;车流压力较大道路有北山街、南山路(万松林路口至杨公堤路口)、南复路、虎玉路、玉皇山路、中山北路(文晖路至孩儿巷断)、半山路、临半路、沈半路、康桥路、天鹤路、金山路、长睦路、丁兰路等。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杭州绕城高速、杭甬高速、沪昆高速,预计4月1日晚15点至20点、4月2日10点至17点为出城拥堵高峰;4月4日12点至21点为返程拥堵高峰。

届时,公墓周边会视情采取临时单向通行;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同步实施潮汐交通措施;部分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南山公墓

4月2日至4日每天6时至17时,视情采取的措施有:

1.虎玉路、南复路、玉皇山路、白云路、玉皇山隧道等道路,禁止一切载货汽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2.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实行机动车东向西单向通行,同步在两个外侧机动车道临时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公交车双向通行,道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

3.水澄路(虎玉路口至复兴路段)实行机动车北向南单向通行;

4.白云路(虎玉路口至南山公墓大门段)禁止机动车驶入(内部单位车辆除外);

5.南复路(之江路口至虎玉路口段)设置一个由南向北的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出租车借道通行);同步实施潮汐交通组织,借用一个对向车道供由南向北车辆通行。

每天7时30分至17时,虎玉路(水澄路口至虎跑路段)禁止机动车驶入(公交车及旅游大客车、内部单位车辆除外),根据虎跑路通行情况,视情实行机动车西向东单向通行。

◎半山公墓

4月2日至4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的措施有:

1.半山路(杭玻厂门口到薄板分厂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2.轧钢路(半山路口至天祥大道段)实行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3.沈半路(临丁路至半山路段)、半山路(沈半路至临半路段)、临半路(半山路至石塘路段)、轧钢路、康桥路(康园路至半山路段)禁止大型载货汽车通行。

◎龙居寺公墓

4月2日至4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的措施有:

1.金山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

2、沿山路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

3.长睦路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

4.华鹤路实行西向东单向通行;

5.丁兰路以东,金山路(天鹤路)以南,临丁路以北,东风港路、天都路以西合围区域(含边界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余杭安贤陵园、屯里公墓

4月1日至4月4日每天7时至17时将采取的措施有:

1、320国道屯里至半山段禁止大型货车、危化品车辆等通行,在320国道-崇杭街路口、疏港公路-秋石北路路口、星发街-星都大道路口、320国道-304省道路口及320国道龙超线北侧对货车实施分流。

2、对320国道安贤陵园门口道路中央临时增设出入口,仅限临平方向公交扫墓专线左转及行人通行,禁止其他机动车在该路口左转弯或调头。

3、在320国道临平往杭州方向通行滞缓的情况下,视情对临平往杭州方向的车辆进行分流。

◎其他公墓周边

4月2日至4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的措施有:

1.西湖区西溪路(万塘路口至天目山路段),禁止载货汽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西溪路各扫墓点在西溪路沿线上山小路口禁止机动车辆驶入(当地居民车辆除外);

2.西湖区石马扫墓点的上山通道禁止车辆临时停放,留和路石马路口禁止机动车左转;

3.滨江山一公墓周边老白马湖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4.滨江美女山公墓周边道路实行顺时针单循环措施,即长江中路—塘子堰822车站路口—井山坞农庄—三岩桥—沿湖景观路—美女山停车场进墓区;美女山停车场—汤家井大樟树—沿山北路—长江西路出墓区。

4月1日、8日、9日各墓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也将视情启动这些措施。

》》》下一页:清明扫墓公交专线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