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周末转阴天 双休春雨绵绵
发布时间:2017-03-09 16:03:25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运河边已是一片绿色。

  

天气晴好,小朋友出门踏春啦!

植物园里的玉兰一树繁花

杭州网讯

季节的更迭有时候是一瞬间的,像北方的秋到冬,有时候又是慢悠悠的,像南方的冬到春。这几日的杭州,冷空气悄悄隐退,温度缓缓的攀爬上升,颇有一番春天的意味。

今天杭州延续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早晨气温不高,全市最低气温普遍仅1-6℃,白天升温明显,预计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可达19℃左右。

南风轻抚,你会不会觉得杭州的春天就要这么来了?春天何时会来还不确定,不过阳光明媚的日子今天傍晚开始就要按下“暂停键”了。

杭州气象台预计,随着西南暖湿气流的增强和低层切变系统的逐渐东移,今天夜里起杭城云量将明显增多,明天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最低气温有9℃,最高气温18℃左右。

双休日两天杭城将在雨水中度过,相对而言,周日的降雨较周六更明显一些,气温较舒适,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15-16℃。

整体来说,这个周末的雨,并没有带来明显的降温,有点“春雨绵绵润万物”的味道。

这场降雨将维持到14日(下周二),其中13日(下周一)降雨也较明显,雨量可达中雨,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特别留意。

作者:记者 沈达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