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 科技创新服务力量再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7-03-09 18:00:4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 科技创新服务力量再添新军

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在你逛街时,用手机选定了一家餐厅,到餐厅门口后可以扫描二维码在排队中提前将想点的菜品放到购物车中,进入这家餐厅后,直接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可以直接下单,而无需再等待服务员,吃完饭之后也不需要去收银台,直接手机从点餐页面点击结算就可以付款。

这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后,用户享受的餐饮服务的一个缩影。二维火就是帮助餐厅饭店实现以上功能的餐饮IT系统服务商。

二维火这家2005年成立,和“吃货”息息相关的创业公司是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的一员。 80余家类似二维火一样“火”的创业公司、机构,他们共同参加的组织叫“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这个协会是浙江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力量的新添生力军。

今天(9日)上午,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在杭州正式成立并召开了首届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共选举产生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第一届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11人、常务理事27人以及理事47人,涵盖了我省科技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与风险投资机构、科技孵化器等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行业的单位和个人。

“协会将凝聚力量、聚集智力以推动浙江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杭州、浙江经济发展。”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第一届会长张旭光表示,协会将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新创业精神,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促进浙江创新创业群体与浙江经济互联互通、共享共荣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协会还邀请了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作为顾问。会议现场,徐鸿道指出,协会要将“服务”放在第一位,不仅要服务好每一位会员单位,更要服务浙江科技创新创业大局。

“咱们浙商陈贤兴创办的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涵盖电子元器件、微控制器、传感器、无线通讯、物联网网关、物联网系统云平台等六大领域,是智能制造领域的‘隐形冠军’,这家企业是我们促进会的一员,接下来促进会将联合其他智能家居‘黑科技’公司与利尔达一起,构建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秘书长徐莉青说。

此外,据徐莉青介绍,协会成立后将围绕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服务体系、架设沟通桥梁、助力企业发展以及培育创业示范五大工作要点展开。“”今年除了要开展一系列国内外交流和竞赛外,还将构建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车联网联盟、工业机器人联盟等协会间产业联盟,以此激发全省创新潜能、创业活力。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