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9 18:01:0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下达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任务书

    杭州网讯 3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6年度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对各区县(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点评,同时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并且向13个区、县(市)和26个市级部门(单位)下达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任务书。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加快改革创新,大力推广社会化服务,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应急管理救援体系建设,圆满完成了G20峰会保障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16年,全年共发生各类事故1176起(生产经营性火灾613起);工矿商贸领域发生各类事故107起;道路运输发生各类事故453起,水上运输发生各类事故2起;渔业船舶发生事故1起。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在连续12年下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下降态势。

会议指出,虽然2016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部分领域、行业事故仍然多发,事故总量仍然偏大,较大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杜绝重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给建设“美丽杭州”“平安杭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理顺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加强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