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热剧火了一块石头 杭州这块“三生石”挺受伤(组图)
发布时间:2017-03-08 15:13:2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三生石景点位于三天竺法镜寺后之莲花峰东麓,是清初《西湖佳话》中所言“西湖十六遗迹”之一。

 

游客争相留影。

来这里的游客大多数都是从电视里看到,慕名而来。

可惜这块“三生石”上被画满了涂鸦。

近日,一部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十分火爆,而其中有在三生石上刻下自己和爱人名字的桥段更是带火了一处隐藏在杭州山林中的景点。

3月8日,杭州网记者来到位于梅灵北路法镜寺西侧的“三生石”景点一探究竟,在法镜寺外,就有“三生石”的指引路标,幽静的石板路上,不时有“剧迷”慕名而来,寻找这块充满浪漫色彩的石头。

记者绕了几个弯,在大树林立的山边,看到了一块那块巨石,巨石高三丈有余,由三块天然石灰岩组成,石上刻着“三生石”三个字及《唐·圆泽和尚个·三生石迹》的碑文。

蔡师傅是三生石景区的保安,在这里已经干了6年,他告诉记者,这个景区位置较偏,不大好找,以往一天也就只有没几个人会来,现在因为一部热剧,一天就要来几百人,还会不时向他询问是不是电视剧里头的三生石。“半个月前,一对小情侣专程从厦门飞到杭州,寻找这块‘三生石’的真面目。”

可能因为不少人“入戏太深”,最近岩壁上多了不少形形色色的涂鸦,尽管景区管理部门一次次清理,但依旧留下了许多无法抹去的印记。

相关部分负责人告诉记者,“三生石”是景区修建时打造的景观,并非文物,如今借着电视剧的光变成了热门景点,还是希望大家做文明游客,别在石头上随意涂刻。

记者看到,在巨石不远处,有着一块“三生石简介”,和电视剧里三生石代表着爱情不一样,这块三生石讲述的是高僧圆泽和尚和忠臣之后李源之间一诺千金,隔世不忘的友情。圆泽和尚和李源的故事流传很广,天竺寺外,传说就是当年他们隔世相会的地方,因此被称为“三生石”。

画在“三生石”上的涂鸦。

在离“三生石”不远处,还有一座“三生亭”。

可是,亭子的柱子上也被游客写上了“爱的宣言”。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