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探秘丨走进杭州亚运会主场馆 “莲花碗”
发布时间:2017-02-16 16:36:5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流光溢彩,七种“莲花”亮灯美翻了

    这两年来,每逢周二、周五、周六晚上,“莲花”就会准时亮起,灯影随江潮流动,汇成一幅巨大的水彩画卷。

    “莲花碗”被点亮后,整个奥体中心显得格外夺目。

    奥体亮灯有一套单独的泛光照明系统,灯光效果采取了特制变光模式,共有七个模式,春天秋天一个模式,夏天一个模式,冬天一个模式,节庆、赛事分别两个模式。

    “现在周二、周五、周六晚上6点到9点半都会亮灯,采用的基本是节庆模式,节假日亮灯时间由市里统一安排,我们内部还有个规定,一接到通知,15分钟必须亮起来,要让世界看到杭州的美。”汪进说。

    由于位于钱塘江畔,为了方便大家看江景,主体育场还建了一个观景平台,离地面7.6米高,站在上面,看过去钱塘江水天一色。

    而体育场的入口则面向正北,可遥望钱塘江对面的“日月同辉”。

作者:记者 王川 陈浩鼎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