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少年负气出走4天 风餐露宿四百公里还骑上高速
发布时间:2017-02-16 12:24:4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徐警官发现后立即拦下在高速上骑车的少年

杭州网讯 2月15日下午3点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杭长高速百丈附近巡逻中发现一名少年在高速公路上骑自行车,车后座还带着一包东西,一个人独自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的硬路肩行驶,身边的汽车一辆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徐警官发现后立即把他拦下,并用警车把他送到高速安吉出口。民警仔细看了这名少年,年纪很轻,估计只有十七、八岁,上身穿一件棕色大衣,下身穿蓝色牛仔裤,一双黑皮鞋,头发也染成黄色,脸上很脏,看样子像是好几天没洗了。

于是徐警官向这名小伙子询问情况,一开始他不肯说,只是说不小心骑到高速公路上来了。后来在民警的追问下,这名少年才说出实情。原来,4天前他和父母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小伙子就骑着自行车,带上衣服离家出走了。到了杭长高速上才被民警发现。

经了解,小伙子姓毕,今年17岁,老家在云南,父母在江苏镇江打工,他也随同父母来到镇江,元宵节晚上和父母因琐事发生争吵后,小伙子就骑着自行车打算前往贵州的爷爷奶奶家,一路上天气还算好的,没下雨,他就一路骑着自行车往南方向骑,累了就停下来在路边休息休息,饿了就在路边随便买点吃的,晚上睡觉也是随便找个地方躲一躲,冷了就把身边带的衣服裹起来,就这样一路骑过来,由于路线不熟悉,到了杭长高速百丈附近时已经骑了4天,行程估计有四百多公里,身上带的五百块钱也花去一半多。

当民警问他为什么选择骑自行车去贵州时,他说自己平时喜欢骑自行车,这辆自行车是去年刚买的,自己非常喜欢,想着一定能骑到贵州的,一路上边骑边玩,自由自在。民警问他想不想回家时,他说我一路上都没想,心里还在赌气,只想着到贵州的爷爷奶奶家去住一段时间。没想到一不小心骑到高速公路上来了。

徐警官对小毕进行耐心劝导:你自己一个人离家出走,家里的父母肯定很担心,你身上又没有手机,家里父母联系不到你,不知道有多着急,而且你骑自行车到高速公路上有多危险知道吗?高速公路是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的。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小毕终于同意回家了。于是民警把小毕带到救助站,先安顿下来,然后又联系了派出所,通过信息查询联系上了小毕的父母,今天早上,小毕踏上回镇江的火车。 

作者:通讯员 宋敢 记者 顾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