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将不断实现“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发布时间:2017-02-16 12:26:0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市城管委召开全市城管系统2017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工作任务,推进城管事业在后峰会时期的新发展,不断实现“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让河道更清洁

杭州市区共有城市河道470条,经过“五水共治”,目前已基本实现消除黑臭。为了让身边的河道更清洁,今年在消除黑臭基础上不断提升水质。要完成30条河道清淤,实施200个雨污分流截污纳管项目,完成15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提升50条河道水质,打造10条生态河道。

让道路更美观

今年将在去年城市道路美化工程基础上,制定出台道路与建筑之间的空间美化导则,再“美化”50条市管道路,内容包括加强立体空间及杆件、箱体、牌匾管理,推进立面整治、景观节点打造以及广场、特色街区、街头公园等窗口区域装扮,做好亮灯与小品、广告、绿化之间的深度融合等等。并且在道路美化中进一步强化“多杆合一”工作让杭城街道更清爽,更国际化。

让夜晚的杭州更璀璨

如今的杭城灯光秀,已然成为杭州的对外宣传的又一张金名片。

为了让杭州的夜景变得更为精致,市民可以有更多的赏灯去处。今年将完成运河亮化三期;

运河武林门码头、青园桥、富义仓、十里银湖墅等景观节点将新增投影灯、图案灯箱、水纹灯等夜景效果;

完成湘湖园区亮化、人行天桥二期等项目建设。

除了整体夜景的提升,还将考虑灯光的趣味化,增加灯光与市民的互动。如在一些商业街区设置互动性的灯光小品等,让市民感受光影带来的奇幻。 

2017,城管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