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这几日杭州温暖如春 赏梅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02-14 17:16:4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朵朵白梅绽开枝头。

2月正是赏梅的大好时节。

杭州暖如春天,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梅。

杭州网讯 今天是情人节,天公作美,阳光明媚,杭州暖的有点儿像春天。

昨天进入“七九”,天气也极为应景,市区下午的最高气温升至16.9℃,成为2月以来的最高值。

升温的脚步并不就此停止,从今天(14日)一直到17日,杭州气温还将逐日上升,到周五,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暖如春天。

“正月梅花香又香”,眼下,是杭州梅花盛放之时,梅园里暗香浮动。未来几天,白天都是晴暖天气,大家可以趁着灿烂的阳光,到凌峰、西溪、超山等地赏梅探春。

这两天的温暖,让人觉得仿佛春天已经到了。冬春交替的时节,温暖总是不大牢靠的。这样的暖还只是暂时的,毕竟冬天还没有过去,未来的日子,还会有冷空气来,天气还会再冷的。

市气象台说,受到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周五夜里到周六白天,杭州会迎来一轮短暂的雨水天气,气温也有所回落;周六,恰逢“雨水”节气,杭州小雨转阴,最高气温会回落至13℃。

另外,杭州市气象台提醒,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早晚记得添衣保暖。

作者:记者王川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