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安全管理督查组对萧山瓜沥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7-02-15 17:42:3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进各地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2月10日起,杭州市安全管理工作督查组对各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以及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开展了大督查。

2月14日,记者跟随第七督查组对萧山区瓜沥镇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督查。

瓜沥镇是萧山区的工业重镇,也是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常住人口30.6万人。截至目前,该镇有网吧、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近90家,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任务繁重。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瓜沥镇镇长王润东就瓜沥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危旧房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对瓜沥镇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台账进行了仔细的查阅,就相关负责人对安全台账的熟悉程度进行了抽查。

第七督查组组长傅梦飞对瓜沥镇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要求瓜沥镇相关部门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危旧房管理、节后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以及入职新员工的安全培训等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督查组一行对瓜沥镇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在瓜沥镇一家大型KTV内,督查组仔细检查了该营业场所的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器具配备、逃生通道以及逃生门等。检查中督查组发现这个有大、小近50个包厢的KTV,存在安全标示牌设置不合理、消防通道过长、应急出口未完全开启、微型消防站没有明显的标示等安全隐患。

对这些问题督查组立刻开具书面整改通知单,要求该KTV在2月17前拿出整改方案,并要求瓜沥镇的相关部门对整改方案实施予于监督。

而在对瓜沥镇上的一家大型足浴会所检查时,督查组对新入员工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消防报警系统运行情况以及逃生通道设置进行了重点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该足浴场所东侧应急出口不符规范,迎宾处的观景水池没有护栏,发生意外时消防报警系统开启后,在断电情况下容易造成视觉盲区会有跌落危险等安全隐患,要求其限期整改,确保不留一处安全死角。

此外,督查组还对瓜沥镇的一处危旧房整治现场进行了安全管理督查。

作者:记者 胡坚伟 实习生 洪明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