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高校博士进驻企业服务 你有难题我来解
发布时间:2017-02-15 17:16:1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高校博士们与企业现场签约

“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上台讲话

杭州网讯 一直以来,高校人才都备受企业追捧,而高校博士更是人才队伍中的精英。2月15日,结合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际,区人才科技局与区内主要高校、重点企业进行对接合作,开展“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开发区人才科技局牵头,根据企业技术需求,结合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专业和研发所长,由高校选派青年博士教师进驻企业服务一年,主要协助开展解决进驻单位提出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为企业在研发方向、新产品开发、专利申报等方面出谋划策;帮助进驻单位对接所需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一系列先进实用技术和科技成果。

会上,人才科技局局长汤丽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随后,高校博士们与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企业代表浙江东方百富袜业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军,博士代表中国计量大学杨力,高校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谢建精分别上台发言。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鼓励有更多的人才精英能留在开发区,能进驻企业发展,积极推进区校合作,鼓励校企产学研对接和合作,提高开发区企业创新能力,加速高校科技成果化,促进开发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作者:记者 顾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