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迎春纳福齐欢聚 酉年开学乐翻天
发布时间:2017-02-13 16:34:5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新春到,福气到,欢声笑语,喜迎酉鸡新学期。

    为了让孩子们渡过一个记忆犹新、难忘的开学日,东城幼儿园各个园区分别策划了不同的年俗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民间艺术的同时,展望未来,共盼新气象。

    快乐小镇逛庙会

    走进快乐园区,你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红红的对联、红红的灯笼、红红的福字、红红的窗花、红红的鞭炮把幼儿园装扮得格外喜庆。而分设在操场上的游玩区、操作区、表演区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瞧,那边何沄轩爸爸挥毫泼墨,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忍不住拿起毛笔描描画画;这边家长们带着孩子兴致勃勃地参加完剪窗花、团小鸡、粘灯笼的手工游戏后,又到特邀的民间艺人那儿领取了棉花糖,丝丝甜味寓意着新的学期甜甜蜜蜜。另一边奶奶们带来的民族舞蹈《过年话》正在精彩上演,绚丽的舞蹈服,婀娜多姿的动作,让人拍手叫绝;另一侧的猜灯谜则锻炼了孩子的思维,启迪了孩子的智慧,增长了孩子的知识。

    总之亲子合作快乐不已,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活动环节,让孩子和家长们在活动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尽管初春的室外温度比较低,但是“洋洋喜气”却弥漫在整个园区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初春的早晨在孩子们的心中也变得异常温暖可人。

    
同学开年第一课——喜庆。

    阳光乐园展年俗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家长志愿者和小朋友在校门口卖力地舞龙,热烈地欢迎小朋友的到来。进入大厅后,家长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了新年愿望和期许。

    接着,中班的孩子们了解了福字的由来,并通过撕贴、绘画、涂鸦等多种方式绘制“福”字,最后把做好的福字亲手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与大家一起分享福气;而大班的孩子们身穿喜庆的唐装,开展舞龙迎新活动。在活动前大班组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贴龙鳞,练习打击乐,做好的长龙有十多米长。小朋友们同心协力,挥舞龙头甩起龙尾,一条条龙活灵活现。别看他们年纪小,一个个可都是精神饱满,舞起龙来还真是一点也不输大人呢!小班的孩子们在爷爷奶奶的演示下,初学包汤圆的方法,品尝美味的汤圆,将甜蜜留在心间。

    幸福广场品年味

    “新年好!”“早上好。”老师们和一个个穿着唐装的“新年小使者”早早就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回园,在与家长和孩子们相互致以新年祝福的同时,还送给孩子们一个小福袋,孩子们收到福袋时既幸福又兴奋,因为这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福袋,更是蕴涵着老师对他们深深的祝福。

小朋友在包元宵。

     除此之外,各年级组也用不同的方式演绎了新学期的喜气现象。小班的孩子用稚嫩的双手生涩的搓着汤圆,感受着喜气连连的氛围。

    
正在吃元宵的朱逸馨小朋友 

    中班的孩子发挥自己的美术特长,在一张张“福”和“春”上,描下了对小班弟弟妹妹的祝福,并把自己的作品亲手送到他们的手中。

    大班的孩子不仅给弟弟妹妹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更是把满载着浓浓希望和祝福的“龙”一路为他们舞来。

    
正在包元宵的小朋友

    开学,东幼通过一系列与民俗有关的活动,不仅表达了对酉鸡年新春的美好祝福,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让孩子们感受了幼儿园欢乐祥和的新学期氛围。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欢天喜地中,幼儿园里弥漫着人与人之间的温馨情感,洋溢着一派其乐融融的迎新氛围。愿我们的孩子们在新学期里,沐浴阳光,快乐成长,享受幸福!

作者:通讯员 余静静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