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金鸡报晓”元宵彩灯点亮运河
发布时间:2017-02-11 22:12:22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春寒料峭却挡不住人们赏灯的脚步。

各式各样的花灯围成圈儿,引得人们流连忘返,争相观看。

今年是鸡年,“金鸡报晓”灯组最受宠。

哪怕隔着老远,也要摆个造型与“金鸡”同框。

    杭州网讯 华灯初上,一盏盏红灯笼点缀着运河两岸。杭州人都知道,“运河之春”元宵灯会是春节里不得不来的地方。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地道的杭州味道;在这里,你能目睹到流光溢彩的盛景。

    春寒料峭却挡不住人们赏灯的脚步。运河广场上,千姿百态的彩灯将这里装扮得焕然一新,浓郁的新春氛围似乎并没有随着春节的即将结束而渐渐淡去。灯会现场绚丽夺目,各式各样的花灯围成圈儿,引得人们流连忘返,争相观看。

    今年是鸡年,“金鸡报晓”灯组最为受宠。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哪怕隔着老远,也要摆个造型与“金鸡”同框。

    赵师傅家住运河文化广场边上,在拱宸桥畔生活了20多年,每逢元宵,都要与家人来灯会上转转。“每年的灯会都有新意,人老了就喜欢怀旧,过去那些年的灯会仿佛历历在目。”

    这边赏灯会,那边读历史。在运河广场的一侧,几盏花灯上记录了历史名人与拱宸桥的故事,比如丰子恺避难夜宿拱辰、郁达夫的拱宸桥之缘等。人们驻足于前,细读着他们与拱宸桥的不解之缘。

    今年,杭州网对元宵灯会进行了现场直播,记者兵分多路,蹲点吴山广场、灯芯巷社区、皋亭山、运河文化广场和千岛湖,为网友呈现各地灯展盛况。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http://zhibo.hangzhou.com.cn/yuanxiao2017/index.php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沈达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