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宁高速2019年底拓宽通车 双向4车道变6车道
发布时间:2017-01-04 17:51:33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交通局官微发布消息称,1月2日,杭宁高速拓宽工程(浙江段)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意味着拓宽工程正式启动了。

    对于杭州人来说,一路向北,杭宁高速是绕不开的主干线。杭宁高速公路北起江苏南京,南至浙江杭州,途径南京溧水、常州溧阳、无锡宜兴、湖州长兴和德清、杭州余杭,是连接浙江、江苏的快速通道,也是杭州向北到南京的一条重要交通纽带。

    作为连接苏浙两省的大动脉,从开通之日起,车流量也是与日俱增——目前日均流量在5万多,基本饱和,节假日,流量还要上浮两到三成。

    在高速的拥堵排行榜上,它也经常是榜上有名。“大货车多+节假日堵”的杭宁高速,单向又只有两个车道,运行了10余年后,杭宁高速道龄老、路况不佳也是显而易见。经常走这条高速的司机经常也会吐槽,路太难走。

    据了解,杭宁高速拓宽后,将从双向4车道增加为6车道,设计速度仍为120公里/小时,预计将于2019年底实现通车。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