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解除大气重污染预警和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7-01-04 16:10:3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秋冬季节,晴久必霾似乎成了一条定律。

1月2日杭州市全天AQI值将超过200。按照《杭州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修订)》的规定,杭州市启动了2017年首次大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及IV级应急响应。

1月3日午后,AQI值渐呈下降趋势,下午已降至200以下。下午4点,杭州市空气质量数据显示,AQI指数为193,相较前天的空气质量,已有明显改善,处于中度污染。

今天上午,记者从杭州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获悉,杭州解除(2017年1月2日起)大气重污染IV级预警并终止应急响应。 经监测,截至2017年1月4日10时,杭州市AQI值为140,已降至预警条件以下,预计今天全天不会达到重度污染。按照《杭州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修订)》规定,决定解除本次(2017年1月2日起的)大气重污染IV级预警并终止应急响应。

大气重污染的预警虽然解除了,但从监测数据来看,杭州目前仍处于一个轻度污染的状态。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以及特异体质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晨练等户外运动;建议停止组织学生、幼儿跑步等其他的各类室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建议医院、学校、家庭少开窗。

同时,建议市民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汽车上路行驶;机动车行驶中途停车时建议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还有一个好消息,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系统影响,久违的雨水将重临杭州。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至周六,杭州将迎来一轮降雨。这一场“及时雨”到后天雨量增大,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沉降,空气质量有望得到提高。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