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375元迪斯尼门票降价成1分?这四人使杭州一旅行社大亏
发布时间:2017-01-04 17:14:0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嫌疑人李某某和赵某某被落网。

 
嫌疑人黄某某落网。

杭州网讯 将原价375元的某迪斯尼乐园门票改成1分钱,再倒手出售给网络黄牛,非法获利50多万……近日,杭州上城警方破获这样一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共抓获嫌疑人四名。

2016年10月18日下午,杭州某旅行社有限公司员工龚先生到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报案:其在工作中发现公司与某迪斯尼乐园合作的票务系统发生异常,异常出票2700余张,损失100多万元。

接到报案后,上城警方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查明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的犯罪嫌疑人小黄、小李、小赵,三人都是某群的网友,他们经常在群里互相交流“技术经验”,互相提供存在网络漏洞的网站。

专案组民警多次前往南京、福建和湖南调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11月25日在南京将李某某(女,24岁,北京市人),赵某某(男,23岁,浙江瑞安人)抓获,11月29日在福建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20岁,福建龙海人)抓获。

经查,三人于2016年9月底至2016年10月中旬以来,通过黑客软件,利用杭州某旅行社有限公司售票网站的漏洞,多次非法对该公司的票务系统进行攻击,将原价为375元的某迪斯尼乐园的门票修改为1分钱,通过支付宝进行购买。

三人共计非法获取了2700余张门票,并立即通过网络以220元至230元不等的价格转手卖给网络黄牛,非法获利50多万。

专案组民警继续循线追踪,通过细致的调查取证,于12月23日在湖南永州将其中一名网络黄牛伍某某(男,25岁,湖南永州人)抓捕归案。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