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贤妻项玉燕:替公婆尽孝 孙媳无悔照顾老太太
发布时间:2017-01-04 17:20:5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项玉燕(右)和老奶奶在一起。

    项玉燕,萧山区宁围街道新安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一个平凡家庭的孙媳妇。面对公婆不幸相继去世,她默默承担起了照料老奶奶的责任。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的回答:“我也是替公婆完成他们没有完成的责任罢了。”

    项玉燕,1975年出生在浦江县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父母厚道、正直,在父母的严格教育下,自幼就是一个乖巧的女孩。1999年经介绍嫁入萧山区宁围街道新安村一组与诸文祥结为夫妻,公公婆婆也是地道的农民,一家人相处的融洽和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七月婆婆因脑血栓匆匆离世。其后,不幸再次降临了这个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中,她公公在一次车祸中不治身亡。

    公公去世后,留下还有一个当年已经92岁的高龄老母亲余凤花无人照料。项玉燕没有退缩,没有躲避,没有推卸责任一直照顾着年迈的老太太。经历丧子之痛,以前身体健壮的老太太开始出现种种不适,仅半年时间住了三次院,并且一住就是半个月。项玉燕一直跟叔公叔婆一起医院进进出出轮流照顾着老太太。因为要照顾老太太,老公又上班走不来,有几次医院回来天色很晚赶着去接儿子,看到他一个人在学校保安室等着,这时她的眼泪掉下来了。

    2012年5月31日她永远记得,正当老奶奶出院后不久,老公因工伤右脚骨折了。她还是不退缩,辞去了工作,一边照顾老奶奶,一边管老公的饮食起居,早晚接送儿子回来给儿子辅导功课。

    同年6月,丈夫还没康复出院,老奶奶的的肠道有肿瘤病变,在医生建议马上进行了“人造肛门”手术。这次从生病进院到出院差不多三个月左右时间里,项玉燕跟叔公叔婆他们一样照顾陪同着。出院后由于对“人造肛门”老太太根本就不会自理,每天需要最少两次的护理肛门袋,假如时间长了没有打理,那么老太太就会很难受。一次次袋子破了,大便满身都是,项玉燕从没有埋怨,很多儿子媳妇都做不到的孝顺她做到了,而且默默地做了这么多年。

    至今手术后四个年头的时间了,项玉燕一直无微不至的跟叔公叔婆他们一样照顾着老奶奶,也深深受到了周围邻居的好评。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