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骄阳下西湖景区女子巡逻队迎来8位小队员
发布时间:2016-07-23 16:10:17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小队员和巡逻队员一起巡逻

小队员们倾听注意事项

小队员脸被晒得红扑扑

小队员接受任务

杭州网讯 晴热复制,高温黏贴,杭州中午室外气温超过40℃。此时,断桥桥面上走过两支队列,一支是西湖景区执法局G20女子巡逻队队员,另一支小分队人数不多气场很足,人群中显得十分耀眼。

小队员头戴小黄帽,胸前佩戴红领巾,手臂一前一后用力摇摆着,脸蛋被晒得红扑扑的。他们神情严肃,在一旁的妈妈想捕捉孩子们的表情,不过这些“小芽儿”不给面子,依旧“铁面无私”踢正步,丝毫未受影响。

据了解,他们是金都天长小学小芽儿假日小队的成员,该校三(1)班的8名小学生,主动要求加入巡逻队,守护西湖美景与文明。“孩子们这份热爱公益热心,小小年纪就拥有为 G20峰会服务保障的心意,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景区执法局。”执法队员说到。

羡慕姐姐到落实行动

G20女子巡逻队与孩子们的缘分要从今年6月1日说起。

六一儿童节那天,巡逻队队员到杭州金都天长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峰会知识课,《西湖景区女子巡逻队走进校园“播种”G20峰会知识》

孩子们对G20峰会深入了解后,对G20女子巡逻队非常羡慕,希望像姐姐们一样,在西湖边巡逻,维护西湖景区面上管理秩序、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用实际行动为杭州峰会作出贡献。

室外温度40多度,一位孩子家长说,哪里舍得让孩子出来暴晒啊,但是孩子坚持要像巡逻队姐姐一样劝导不文明行为,既然孩子有这份心作为家长肯定是全力支持的。

全程步行6公里不叫苦不叫累

今天上午,孩子们在平湖秋月集合,景区执法局组织带领8名小朋友一起参与服务保障G20面上巡逻。

没想到的是,8名贴心小朋友竟然还为G20女子巡逻队、男子巡逻队送来了高温解暑慰问品。在炎炎夏日,用分享、体恤、关心,温暖了全体巡逻队的心,让队员们深受感动。

慰问结束后,训练队长黄方玥带领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断桥口,并对任务进行了分配。孩子们统一跟着第四小分队到苏堤巡逻,其余各组按计划分别在白堤、湖滨和灵隐巡查。

从平湖秋月到断桥,再从断桥返回,孩子们跟着女子巡逻队队员,沿着孤山路巡逻至苏堤北口,最后从苏堤北口巡逻至苏堤南口,全程近6公里,沿途提供服务咨询、清理垃圾、劝导洗脚和攀折花枝等不文明行为、提供解暑药品救助游客等贴心服务百余次。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余锋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