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4名省级名医义诊 “名医巴士”第一站开进开化
发布时间:2016-07-22 20:37:04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

浙大一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李谷为开化县百姓义诊。

    杭州网讯 与医学界“大咖”面对面,看病不花一分钱,挂号不用大排长龙……当省级医学专家搭上“名医巴士”来到你家门口,不仅基层百姓能享受到这样的大福利,基层医生也能增加经验值和技术值。

    今天,“名医巴士”医师志愿者巡回义诊公益活动在开化县拉开帷幕,24名省级医学专家走进浙江母亲河钱江源头——开化县,让当地百姓免费体验一流的医疗服务。

    “名医巴士”是由浙报传媒、浙江省医师协会主办,浙江网络医院、浙江省医学专家志愿者队承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浙江省分行、吾桐医生、好乐医协办的医师志愿者服务基层的公益项目。由省医学专家志愿者队和所有有志于医学志愿基层服务的医学专家共同组成名医队伍,定期为全省百姓进行医学志愿服务。

    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郑凯航介绍说,名医巴士”活动旨在打造省级医学专家公益服务平台,根据基层需求整合最优化、多学科的医疗资源,采取“点对点”的精准服务,不仅能让患者体验到省级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更注重的是“造血”, 进行医疗管理、技术上的培训交流,开展“接地气”、可持续、生态性的新模式,可以让患者得到更高效的服务,基层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得到更多帮助!

    开化县作为“名医巴士”的首站,将率先享受到一大波福利。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开化县人民医院、开化县中医院、开化县二院将成为专家们的“驻扎地”,不仅有来自浙一、浙二、邵逸夫、省妇保、省人民、省中医院、省肿瘤、浙江医院、省立同德医院等各科各专业优秀的24名医学界“大咖”进行针对性进行大型义诊,还有专家们精心安排的手术、查房、会诊“一条龙”服务等等。

    此外,专家志愿者们将开展残疾人、贫困人员、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多学科联合义诊,而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专家也会下基层到村镇卫生院进行义诊。专家们还准备了各种接地气的医疗培训、健康讲座等,为基层的医生和群众带来更实用的医疗服务。

作者:记者 杨威 顾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