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6-07-18 19:35:5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义工分会“快乐益夏”夏令营活动。

 
翻越障碍。

小型攀岩。

2016年7月17日,杭州网义工分会“快乐益夏”夏令营在杭州少年图书馆开营。本次活动是由杭州网义工分会、杭州少年图书馆携手华润万家、联合利华共同举办的。

7月18日,孩子们在杭网义工带领下,来到萧山区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开始第一天的素质拓展。

据杭网义工介绍,这次活动是从报名的120多名孩子中选择了其中35名。参加活动的孩子年纪最大的读初一,年纪最小的读小学一年级。均是自己平时在老家读书,暑假到杭州和打工父母待一起的“小候鸟”。

“小候鸟”来杭无人照看 夏令营帮忙解决难题

小列的老家在湖北崇阳的一个村子里,现在读小学5年级,平时由爷爷奶奶带。母亲在杭州一酒店打工,父亲则带着小列的妹妹在别的城市打工。

今年6月下旬,老家那边的学校放暑假,小列的母亲就把儿子接到杭州来。但问题也来了,孩子是放假了,但自己还要工作。

小列的母亲在杭州又没别的亲戚,孩子的照看自然就成了大问题。

“平时我妈就带着我一起去酒店上班,但老这样好多天我妈也不太方便的。”懂事的小列说。

所以这次活动,等于解决了家长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孩子的日常照看。

活动来了一位“跟陪”父亲

在今天的行程中,除了杭网义工和小朋友,还有一位特殊的成员,他是其中一名参加活动的孩子的父亲,在杭州打工的楼先生。

他的孩子在浙江丽水缙云读三年级,2天前刚到杭州。楼先生要工作,但有亲戚在杭州,所以孩子的照看方面没有大问题。

“我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平时话也不多,我想让他参加这样有很多小伙伴的活动,让他更善于和别人交流。毕竟再内向的孩子,也总有一天要踏入社会的。”楼先生说。

“本来是让孩子独自参加的,但是临上车前他有些退缩。刚到杭州他有些怕生,所以我就陪他一起来了。”楼先生继续说。

只是,可能让楼先生想不到的是,在之后的夏令营活动中,他的儿子小楼和一群并不认识的小伙伴很好地玩在了一起,完全没有刚来时的羞涩。

孩子在活动中转变令“跟陪”父亲欣慰

上午,夏令营活动进行了分组和军姿训练。中午休息2小时后,下午到了孩子们盼望已久的“过障碍游戏”。

过摇晃的木板桥、过木桩、小型攀岩、翻越绳索组成的网、玩滑梯……孩子们玩得非常尽兴。

楼先生看着自己的儿子也很快融入到这次活动中,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嬉闹、交流、玩耍,感到很欣慰。在我耳边轻轻说:“你看,他变化还真蛮大的,已经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了,看样子我明天不用跟着来了!”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夏令营活动总共持续一个月左右时间,其中在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六天,剩下的活动将在杭州少年图书馆等多个场地展开。

活动领队叫陈依琳,她是杭州一所大学负责行政工作的老师。她也已经做了杭网义工有四年时间。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能解决这些孩子的父母平时难以照看的难题;同时也希望孩子们玩得开心,今年暑假在杭州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陈依琳说。

作者:记者 张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