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古琴大师赵家珍以琴会友 雲音雅意古琴音乐会周六在杭上演
发布时间:2016-07-12 17:07:43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雲音雅意古琴音乐会周六在杭上演

著名古琴演奏家 赵家珍

    杭州网讯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琴音皎皎,欲得身心俱静好。”季夏之月,清风无力,羽扇懒摇,人也容易浮躁烦闷。而古琴抑扬婉转,音色沉稳清丽且多变,是纾解情怀、沉淀心绪的佳选。

    这周六,雲音雅意古琴音乐会将在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小剧场举办,著名古琴演奏家赵家珍教授将在现场以琴会友。炎炎夏日,来一场沉稳清丽的古琴音乐会吧。

    古琴本身具有清和高雅的音乐品格,适合陶冶情操,探寻历史文化,探索艺术内涵。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结合诗歌朗诵、舞蹈与古琴表演,展现层层叠进的故事情节,表演短小精致的迷你音乐剧。古琴不再是清寡的高雅,通过多元艺术的融合,带给观众古琴世界的全新体验。

    赵家珍教授是著名古琴演奏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传承人,中央音乐学院古琴教授。《纽约时报》称之为“世界一流的演奏家”。

    赵家珍的演奏具有开阔高远的意境和力拔河山之大气,融自然之趣与豪放洒脱为一体,发音圆润质透,力度柔中带刚,撼人思魂,韵味悠长,勾索拨弦,卓然一代大家。同时,赵家珍也是著名的古琴教育家,从事古琴教学已逾30年,积累了十分丰富的教学经验,编辑、出版了大量古琴教材。其培养的学生在各类古琴大赛中屡获大奖,许多都曾登上过国内、国际重要演出舞台。

    据悉,在音乐会现场,赵家珍教授将带来主题讲座及即兴弹奏,与现场的琴友分享古琴博雅深邃的知识、大师习琴的经历。

    此外,活动现场,古琴馆还将提供古琴若干张,学员或古琴爱好者可现场弹奏,和大师切磋琴艺,并可获得赵家珍教授现场指点。

    报名方式:

    建议人群:古琴学员、古琴爱好者

    活动地点:娃哈哈娃哈哈双语学校小剧场

    活动名额:100人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