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明起杭州或有大雨暴雨
发布时间:2016-07-08 10:41:22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今天05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台东东南方向约25公里的洋面上,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5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56米/秒)。

     5时50分,“尼伯特”已经在台湾台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明显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明天上午在福建中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台风云系影响,预计今天起到明天东海南部风力将逐渐增强至11~13级,明天开始温州、台州、丽水等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暴雨,9-11日我省大部有大雨,局部暴雨,浙南和东南沿海等地局部有大暴雨。希过往船舶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预计,台风“尼伯特”对杭州的影响从今天下午开始,主要降雨集中在9日到11日上午,全市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临安、余杭西部的部分山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期间我市最大风力可达7~9级,钱塘江、千岛湖等江湖水面以及部分山区最大风力可达9~11级。

据悉,各区按照省、市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向街道、社区逐级层层传达落实,并加强人员、物资储备,组织人员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逐一开展排查,特别是针对各类建筑工地、过渡房、危旧房屋、地下空间、户外广告、行道树、河道、地下管网等防台重点,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目前,城区共储备有各类抽水泵近2300台,移动泵车10辆,运输车辆200多辆,编织袋、草包近17万只,铁锹、铁镐12000把,冲锋舟15艘,加固支撑架近2万个,发电机组80台,应急灯500余只。

 

推荐阅读: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杭州严阵以待

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 9日-11日杭州或有暴雨加9级大风

超强台风“尼伯特”离杭州还有多远 ?

超强台风“尼伯特”明起影响杭州 周末暴雨来袭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