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 9日-11日杭州或有暴雨加9级大风
发布时间:2016-07-07 19:44:3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7日晚台风中低层的外围环流开始影响浙江 杭州上空风云涌动

    杭州网讯 台风消息:预计"尼伯特"明晨登陆台湾。明天下午起,台风开始影响杭州,主要降雨集中在9日到11日上午,全市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杭州气象台消息,今天17时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980公里的菲律宾东北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

    过去6小时“尼伯特”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约106公里。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基本维持,并将于明天(8日)早晨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南部登陆,登陆台湾后强度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中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后天(9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减弱较快。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东海南部风力将逐渐增强至11~13级,8-9日浙中南沿海海面风力有8~10级,阵风11~12级;8日夜里开始温台丽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暴雨,9-11日我省大部有大雨暴雨,浙南和东南沿海局部有大暴雨。

    目前,台风中低层的外围环流已经影响到了浙江沿海,宁波、绍兴地区出现了午后的雷阵雨天气,短时雨量较大!晚上可能会影响到杭州! 

明天下午起,台风影响我市,主要降雨集中在9日到11日上午,全市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临安、余杭西部的部分山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期间我市最大风力可达7~9级,钱塘江、千岛湖等江湖水面以及部分山区最大风力可达9~11级。

    太湖水位不断上升,超强台风“尼伯特”又向东南沿海逐渐靠近。7月6日17时,省防指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按预案做好防御工作。温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台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湖州、嘉兴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降雨明显偏多,并且强降雨次数多、局地降雨强度大,单是5月以来,就发生7轮强降雨。受强降雨影响,太湖处于高水位,对浙北的杭嘉湖地区带来了严重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尼伯特”可能给浙南、东南沿海及太湖流域带来较强降水,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推荐阅读: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杭州严阵以待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明起杭州或有大雨暴雨

超强台风“尼伯特”离杭州还有多远 ?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 杭州停运部分动车组列车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