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人大代表开展“保平安、保洁化、迎峰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4 18:20:3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河道保洁管理组在进行视察

 
视察河道保洁工作

    杭州网讯 7月4日,人大代表“保平安、保洁化、迎峰会”活动在上城区“公民警校”举行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朱金坤、项勤、吴春莲、徐祖萼、郑荣胜、徐苏宾、陈红英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了平安巡防主要任务,市城管委负责人介绍了环境洁化主要任务,市人大代表毛素云作表态发言。活动启动后,平安巡防活动分8个小组赴安全巡防重点区域开展安防检查、治安巡逻等工作;环境洁化活动分5个小组赴上城区高银街、南宋御街等区域开展环境洁化活动。

    “比以前好多了,河面上除了落叶基本看不到其他垃圾,保洁工作做的很好。当然也跟市民游客素质越来越高息息相关。”在视察中河河道保洁工作时,人大代表严民强如是评价。

    据了解,中河东侧比邻中河中路、凝海巷等,西侧紧贴中河路,北与东河相连,南至钱塘江,全长十余公里。其中,北段长约6.1公里,属于下城区管辖,河段中每天都有七八艘保洁船负责日常的保洁工作,除了基本的垃圾和落叶的清扫之外,还将进行排污排废情况的监测。“每天都会来散步、晨练,环境越来越好,心情也会好一点。”一位住在中河附近的老居民这样告诉记者。

    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服务G20、代表作表率”活动决议的一项重要内容,30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上城、西湖、桐庐、临安同步开展的活动启动仪式,全市近万名各级人大代表将分批分组参与活动,为杭城平安整洁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唐佩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