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女子割腕轻生求救电话停机 民警充话费及时解救
发布时间:2016-07-04 18:24:0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民警章斌(右)找到割腕女子小张。

 
民警章斌在给小张做笔录。

 
章斌两次给求救者手机充话费。

杭州网讯 7月3日晚,26岁女子小张酒后因为感情问题与男朋友小陈发生吵架,一时冲动割腕轻生。男朋友小陈连忙报警求救,可没说清准确位置就挂断了电话。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陈的手机因为欠费停机失去了联系,而他自己还浑然不知。民警章斌给小陈的手机充值后及时明确的其女友小张的位置,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事情发生在7月3日晚11点10分左右。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富春江镇工业园区附近的租房内有人割腕自杀。富春江派出所民警章斌等人迅速赶至现场。

然而,就在民警联系报警人时出现了突发状况,求救的手机号码处于欠费停机状态。当地的巡防队员和村干部也不明情况,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由于工业园区内的租房比较分散,时间就是生命,如何找到求救人成了关键。民警根据现场情况,一边重点对亮灯的出租房屋逐户搜索,一边对停机的手机号码进行调查。

错过了时间,可能会酿成一起悲剧。危急时刻,民警章斌马上给求救者手机充话费。

章斌先是给求救者号码充了30元话费,结果打过去还是提示停机;随后章斌又充了30元,这下终于接通了。

电话里传来了求救者焦急的声音:“你们快来,流了很多血了!”根据提示,民警2分钟后就找到了具体位置,发现轻生者小张脸色苍白,左手腕仍在流血,坐着的草席上已经有一大滩血。

章斌立即用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对伤口进行包扎,然后和同事一起将小张送上了120救护车。看到小张情绪不是很稳定,章斌还一起陪同她到医院。

经过医院救治,小张已脱离生命危险。在章斌的耐心劝导下,小张认识到了错误,内心的症结也打开了。

“看到她流了这么多血,我脑子一片空白,就想到打110,但是一害怕话都讲不清了,手机停机也不知道。多亏你们及时赶到,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谢谢你们。”男朋友小陈一个劲向民警道谢。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赵鎏杰  编辑:李建刚